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員有Say:港生「一帶一路」交流可申資助


今年初特區政府提出撥款10億元成立「一帶一路」獎學基金,但社會有聲音質疑只鼓勵「一帶一路」國家學生來港讀書,無助本地學生發展。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在立法會重申,認同有關獎學金應該「雙向」的建議,局方將就有關細節再作研究。事實上,教育局文件亦指出,近日已落實推出新計劃,專門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專上學生前往「一帶一路」地區交流取經,每人可獲上限5萬元資助,最快7月開始首個資助期。

立法會財委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新一年度的教育預算,多名議員認為獎學金目前僅屬「益外人」,無助本地學生,建議政府向獎學金注資10億元後,應同時資助港生往「一帶一路」地區升學。吳克儉認同有關說法,承諾會積極研究細節。

含學士及副學位 須入息審查

港生赴「一帶一路」的「升學獎學金」事宜仍待研究,但相對短期的交流資助計劃其實已經開展。教育局回覆立法會的文件指,局方最近已推出了「專上學生前往『一帶一路』地區交流資助計劃」,為修讀本地評審全日制副學位及學士的港生提供須經入息審查的交流資助。

每名學生可申領兩次資助,金額須視乎交流活動的目的地和時間長短,以及個別學生的經濟需要而定,上限5萬元。首期資助計劃為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已有37專上所院校登記參加。

另昨日財委會亦討論教資會預算等事宜,教資會秘書長安禮治表示,因應日前公佈的大學管治檢討報告,教資會4月的會議將成立專責小組跟進報告的建議,其間並會諮詢各大學及持份者,預計需時一年至一年半。至於有關校董委任權問題,他指那未必是專責小組職權範圍,因小組只會聚焦物色校董的程序。 ■記者 姜嘉軒

相關新聞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圖)
政界:拒「台獨」分子染指香港
特寫: 「老獨物」忽然捧起「小獨青」
微觀點:垃圾言論圖守株待兔?
話你知:煽「港獨」犯刑事有法依
英外相訪港指「港獨」非選項 (圖)
王振民:「港獨」違法不會得逞 (圖)
律師急增證內地法教成就
網議政事: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圖)
兩派支持者「互片」
邀約「獨青」被侮辱 葉太盼溝通
瞞激進議題屈仁大 學生會被爆大話精
港消費者信心 兩岸四地包尾 (圖)
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最近四季) (圖)
樓價雖降仍遙不可及 (圖)
內地遜上季 學者:勢仍向好
「壹居」銷情淡 黃遠輝料好轉
「欖」盡豪客 「酒」客滿瀉 (圖)
瘋狂欖球周今天精彩內容 (圖)
6歲童愛欖 球會冀發熱發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