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進口疫苗內地熱賣 貴港一倍


放大圖片

■內地家長不惜高價為孩子打進口疫苗。圖為內地檢查人員檢視疫苗。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山東問題疫苗事件曝光後,內地疫苗遭遇信任危機。香港上月30日限制非本地兒童注射疫苗後,許多境外醫療機構在內地的分部接受疫苗諮詢情況暴增。記者從香港加美國際醫療中心在深圳的門診部了解到,預約打疫苗的家長數量也逐日上升,日接診量增長兩成以上。因為內地進口疫苗價格比香港貴一倍以上,有大批家長仍選擇赴港私人門診打疫苗。 ■節自《進口疫苗 走俏內地》,香港《文匯報》,2016-4-2

持份者觀點

1. 預約了到香港一家私人診所為外孫打疫苗的深圳市民韓女士:幸好現在(香港)私人診所還沒有受限額限制,趁假期帶孩子先去打了再說吧。

2. 香港加美國際醫療中心深圳門診部:內地的門診部所用的疫苗全部是進口的,進貨渠道和香港完全相同,所以很受內地家長歡迎。

3. 深圳市民蔣小姐:雖然進口疫苗普遍比國產疫苗貴5倍以上,但仍願意花高價給孩子打進口疫苗。未來希望內地有更多可信賴、服務好的境外醫療機構進駐,可以輕鬆打進口疫苗。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內地家長接受進口疫苗的原因。

2. 你認為是次疫苗危機揭示了中國醫療體系的什麼問題?你有什麼改善建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戚鈺峰

相關新聞
師生快樂學幫四驅車出「超必」 (圖)
日日功課「趕住做」 港童淪「趕孩」受壓
「升大才有前途」局限青年出路 (圖)
校園放大鏡:真光書院中一級社成立 (圖)
大學遊蹤:赴加做交換生 發現世界很多可能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全球堵孔 嚴防「核恐」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港童笑聲減 各方促課內外平衡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英鋼業「滑鐵盧」 卡梅倫挨批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進口疫苗內地熱賣 貴港一倍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戶外化寶 更環保又怕爭爐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全球2025年5個人1個癡肥
通識把脈:加刑立動物警察助遏虐待?
寒流襲香江 救援汲教訓 (圖)
概念圖:寒流襲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