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睇樓揀樓 謹記六大要訣


柏天心

今年大量樓花新盤推出市場發售,市民買樓選擇多本來是好事,但買樓花無法實地睇樓,市民要了解新盤,就只有從樓書入手,揀樓時必定相當苦惱,又怕單位風水不好,又怕單位間隔有問題。其實只要謹記六個要訣,小心揀樓必定可以揀到心頭好、安樂窩。

陽光需充足 空氣要流通

第一是要陽光充足,這就牽涉到單位的坐向。一般而言,望向東面或東南面,屬太陽日出的方向,西面則為日落,均屬於陽光充足的方位,但香港夏天吹東風或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單位向東南方向則冬暖夏涼,西斜的話單位會較為炎熱。

第二是要空氣流通,準買家可以打開樓書中載及新盤的位置圖,留意單位前後左右的樓宇間距,最好選擇10樓以上的樓層。大型屋苑的話,低層即使面向內園景,仍然有樓望樓的問題,空氣亦不會流通。

第三是景觀,單位最好不要望向馬路、高速公路、警局、消防局、醫院等。望馬路、高速公路、警局等會有煞氣,望消防局則令心情煩躁,望醫院則易生病。至於望學校,由於學生帶年輕活力,風水上則影響較低。若購買市區新樓,就要留意霓虹燈的影響,會造成光煞。準買家於入市前最好實地了解,以策萬全。

第四是選擇樓宇的座數,如果一個大型屋苑有10座物業,一般不會選擇第一座或第十座,雖然這兩座物業有單邊開揚景,但同時亦是最「食風」的兩幢樓宇。再者第一座在數字的意義上屬第一,第十座則水尾,皆去得太盡,風水上要留有餘地,這兩幢在意義上就不算理想。單幢樓同樣因為無法聚氣,風水上較大型屋苑次一等。

迎風聚氣佳 間隔忌缺角

剛才亦說到「食風」的問題,風水有所謂迎風聚氣,但如果太大風就會弄巧反拙。現在不少新盤有天池屋、頂層複式等,於頂層有個大平台或露台,豪則豪矣,但某天太扯風的話,就變成得不償失,更有礙風水。

第五是單位的間隔,最好方方正正,不要有缺角,鑽石廳、三角形廳等等皆可免則免,至於開放式單位是高樓價下的產物,雖然聚氣能力弱,但只要合乎風水擺設亦不會有太大問題。

第六有少少教學性質,讀者辨別坐向時,應該以單位客廳的立向為準,不是門口的立向。另外,春夏出生的人士,由於火重,雖然向西面會較涼但亦可以承受,秋冬出生的人士,則最好選擇向東面或東南面的單位。

相關新聞
樓市八卦陣:睇樓揀樓 謹記六大要訣 (2016-04-15)
樓市八卦陣:家庭吉凶方位佈局 (2016-04-01)
樓市八卦陣:次季地產未能樂觀 (2016-03-18)
樓市八卦陣:高壓電塔 風水大凶 (2016-03-04)
窗外景觀 佈局化煞 (2016-02-19)
樓市八卦陣:客廳催財毋忘光源 (2016-02-05)
樓市八卦陣:玄關納「氣」亂不得 (2016-01-22)
樓市八卦陣:沙中線延嘉順苑地運 (2016-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