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七屆中國戲曲節六月開鑼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將於六月開幕,為觀眾獻上連台好戲。今年是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戲曲節特別策劃一系列崑曲及崑劇演出,國寶級藝術家蔡正仁、岳美緹、梁谷音、張洵澎和張靜嫻將聯同上海崑劇團一眾優秀演員,呈獻《臨川四夢》崑曲清唱會,演繹湯顯祖四大名劇《牡丹亭》、《紫釵記》、《邯鄲記》、《南柯記》的精彩唱段,以及演出《牡丹亭》及其他經典折子戲。此外,戲曲節更委約本地崑曲學者古兆申重編名劇《紫釵記》,由浙江崑劇團製作演出。

猴年又豈能少了猴戲?戲曲節特別呈現「南北猴戲」系列,請來一代京劇猴王李少春之子兼著名京劇演員李寶春,聯同北京京劇院青年團,演出《孫悟空大鬧天宮》。而享譽全國的浙江紹劇藝術研究院則將演出膾炙人口的紹劇猴戲,展現南派粗獷剛烈的風格。

粵劇方面,將上演《捨子記》。此劇改編自傳統劇目《寶蓮燈》的折子戲〈二堂放子〉。由本地名伶尤聲普、陳好逑率領新秀演員同台獻藝。兩位前輩身傳心授,目的在讓粵劇藝術繼續傳承。另外,載譽歸來的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將會聯同京劇名家于魁智、李勝素和特邀大連京劇院院長楊赤,以鼎盛的陣容為觀眾送上多個經典劇目。

各具特色的地方戲曲,則有山東菏澤市地方戲曲傳承研究院帶來的大弦子戲、棗梆、兩夾弦、大平調及山東梆子,這五個極富鄉土氣息的地方劇種,首四個是首次與香港戲迷見面。

中國戲曲節

時間:6月17日至8月14日

節目查詢:22687325,www.cof.gov.hk

相關新聞
沈偉舞畫合一 (2016-04-16) (圖)
老驥伏櫪馬連拿 流水行雲休伊特--聖馬田樂團澳門演出掃描 (2016-04-16) (圖)
第七屆中國戲曲節六月開鑼 (2016-04-16)
戚谷華:愛書法、愛人生、愛香港 (2016-04-12) (圖)
故宮將舉辦俄皇家法貝熱裝飾藝術展 (2016-04-12) (圖)
山水畫家陳玉圃「畫道」寶鏡 照見真心 (2016-04-12) (圖)
《離家不遠》家庭餐桌下 一片荒蕪 (2016-04-09) (圖)
敢觀舞台:永不讓你失望的波琳娜! (2016-04-09) (圖)
短訊:香港舞蹈團新舞季《風雲》遇上《中華英雄》《紅樓夢》再發新奇想 (2016-04-09) (圖)
後像素時代知識定向的詩意 (2016-04-05) (圖)
黎冰鴻藝術回顧展《八一起義》亮相杭州 (2016-04-05) (圖)
當代著名畫家石齊將在台辦首次個展 (2016-04-05) (圖)
歌劇《父女情深》音樂服務戲劇 (2016-04-02) (圖)
水晶看戲:何不食肉糜?--皇莎「王與國」系列反思 (2016-04-02) (圖)
浮城藝事:《拼途》併湊人生小碎片 (2016-04-02) (圖)
謝敏行:紐約,藝術世界的烏托邦? (2016-03-29) (圖)
香港有亞洲最好的藏家基礎 (2016-03-29) (圖)
曾宇謙 x 陳武康 「士兵」與「魔鬼」的對話 (2016-03-26) (圖)
閑暇時,做做菜 (2016-03-26) (圖)
敢觀舞台:香港藝術節2016回顧 (2016-03-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