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員有Say:天氣差是否停課 學校彈性處理


放大圖片

■吳克儉昨出席「動•樂活生命!」運動嘉年華開幕禮。

有教育團體早前批評天文台,上星期三未有適時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令大批師生遲到情況狼狽,家長亦疲於奔命。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當局以同學的安全作為大前提,若有個別地區出現突發情況時,當局現有的機制已容許受影響學校啟動校本機制,作出彈性處理。

吳克儉昨出席「動.樂活生命!」運動嘉年華開幕禮後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在處理惡劣天氣下的停課安排上,當局有一個主要原則,就是以同學的安全為大前提,並且有相當清晰的機制及指引,包括由天文台密切監察雨勢,教育局會聯同天文台及相關部門保持緊密的溝通,以決定是否有需要停課。

就日前的暴雨情況,吳克儉指天文台已作出解釋,當日暴雨發展及變化來得很快,有關當局認為沒有需要發出紅雨警告。不過若有個別地區出現突發情況時,現時已有機制容許這些學校啟動校本機制,作出彈性處理。

依例處理中大校董會主席提名

至於中大推薦梁乃鵬出任中大校董會主席,吳克儉指中大校董會主席由校董會在現任的校董之中物色人選,作出決定後再向校監,即行政長官作出提名,該校上星期四已經公佈會提名梁乃鵬作為校董會的主席。

吳強調,當校監正式收到提名之後,當局會有既定的機制,在適當時間和程序下作出委任的決定,「至於整個過程,我再強調,重要的公職,我們一定是以用人唯才作為基礎」。此外,整個處理過程中,中大校董會都保持透明和公開,反映程序行之有效。

就梁乃鵬目前是城大副校監,有個別人士擔心會有「衝突」。

吳克儉表示,相信梁乃鵬和城大的校董會會有適當的處理方法。■記者 高鈺

相關新聞
裘槎科研獎:港大徐愛民開發速測早期糖尿 (圖)
單計脂聯素 男比女更易病 (圖)
官員有Say:天氣差是否停課 學校彈性處理 (圖)
校園放大:蔡功譜校運動會破4紀錄 (圖)
大學遊蹤:美索建教室 給他們自信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星超港居季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內地海關嚴打海外代購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DSE生持刀架頸拒考試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黑市軍火商fb擺「武器攤檔」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空污驚人發現:家居勁過馬路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未證身亡先送殮房 事故罕見
通識把脈:字字珠璣的120分鐘
複製器官:印出真心 續繪人生 (圖)
概念圖:複製器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