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民主黨港島「內亂」 「癲鴿」惡鬥「黑仔王」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9月立法會選舉,民主黨排出歷年來最弱的陣列,在五區只派出一隊,而且不少人更是「廖化作先鋒」,除了九龍東西繼續由胡志偉和「一蓿部v黃碧雲出選之外,其他三個選區都由二三線人物出擊,包括新界東由以「廉政專家」自居的林卓廷出戰,論叫座力與劉慧卿差天共地;新界西由區選敗軍之將尹兆堅出選,論實力其實與陳樹英不相伯仲,上屆陳樹英以低票落選,不知今屆尹兆堅又如何。至於港島更是令人驚訝,接替老牌政客單仲偕的竟然是有「癲鴿」之稱的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腄A如此排陣實在令人懷疑民主黨是否有意成全公民黨獨取兩席。

許智葶O誰人?恐怕大多數讀者都未必清楚,原因他不過是一名中西區區議員,而他最令人側目的,卻是在議會內的瘋狂行徑,包括將自己「反鎖」在中西區區議會的會議廳、帶茪l女開會,等等,譁眾取寵,作風瘋癲,毫無議政能力。但最終竟然通過了民主黨立會遴選的第一關,這不但令外界譁然,連民主黨內都有極大的反響。於是,近日民主黨的港島支部決定推出去年落選區議會的莊榮輝出來,意圖「翻盤」。

莊榮輝綽號「黑仔王」,原因是他過去幾屆對決建制派對手都以些微票數落敗。不過,選舉一千票是贏,一票也是贏,也怨不得人。民主黨港島支部推出莊榮輝來阻止許智艄X選,主要原因是許智艀b民主黨港島支部缺乏人和,仗茼雪磹鶞滿u乳鴿」支持,平日言行囂張,看不起其他黨友,令到一眾資深議員例如民主黨中西區大佬甘乃威對他看不過眼,不少中西區政界人士亦指出,過去許智艀b議會內提出的動議,連民主黨黨友也不支持,其關係可見一斑。加上港島始終是中產選區,選民傾向支持溫和、理性的候選人,許智萿滿u癲鴿」形象恐怕難以爭取到支持。於是在最後時刻港島支部決定發動「奪門之亂」,向領導層「逼宮」,要推翻許智萿漸X選安排,更揚言如果許智艄X選,將不獲他們支持過票。

而莊榮輝本來在第一輪遴選已經落敗,本以為繼續「黑仔」,現在卻得到一眾黨友大力支持,自然加倍賣力「打許」,以爭取出選的機會。不過,許智艀b港島雖然得不到一班資深黨員支持,但他始終屬於「乳鴿」一員,黨內的少壯派包括羅健熙、柴文瀚及區諾軒必定會大力聲援,而「乳鴿」與黨內的一班資深黨員一直不咬弦。即是說,這次港島「內亂」很可能引發民主黨一場大分裂。

可以預期,不論最終由許智蓱帣羉a輝出選,民主黨在港島都會分成兩個陣營,在立法會大戰之前將極為不利,加上兩人都缺乏實力,要在強手林立的港島當選將更加困難。現在最煩惱的可能是公民黨了,這樣有利的形勢不出兩隊爭取兩席,豈不是坐失良機?戴耀廷的「雷動計劃」乏人問津,原因正在於此。

相關新聞
張德江為香港發展打氣而來! (2016-04-25)
廿四味:民主黨港島「內亂」 「癲鴿」惡鬥「黑仔王」 (2016-04-25)
重釐「本土」定義 釋放積極元素 (2016-04-25)
「港獨」蛇蠍橫行 理應化鴿為鷹 (2016-04-25)
「民族自決」作掩飾 真「港獨」隱身其後 (2016-04-25)
煽動「港獨」的言行不屬言論自由 (2016-04-25)
「港獨維護港人利益」荒唐愚昧 (2016-04-25)
「國際地球母親日」與環境保護 (2016-04-23)
養老金入市將倒逼市場基礎制度的完善 (2016-04-23)
多走出去 擴闊眼光 (2016-04-23)
美國濫評他國人權 對自身問題三緘其口 (2016-04-23)
黃之鋒借外力搞「港獨」不自量力 (2016-04-23)
「港獨」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2016-04-23)
走兩地融合之路 振興香港經濟 (2016-04-23)
鄭松泰大搞「文革批鬥」 劉炳章盡責「護校」 (2016-04-22)
廿四味:大學學生會何時變成「港獨」傳播基地? (2016-04-22)
張德江訪港帶出三大重要訊息 (2016-04-22)
改變津貼方式 助銷煥然壹居 (2016-04-22)
青年議政:《學苑》屢「播獨」 濫用言論自由須喝停 (2016-04-22)
黃之鋒「巡迴演說」成國際笑話 (2016-04-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