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價值投資:訂單續增長 比亞迪電子候低吸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 高級經理 何天仲

現時金屬材質外殼已成為智能手機的主流配置,並且已形成由中高端智能手機向中低端智能手機滲透的趨勢,相關手機外殼生產商可持續受惠。本周筆者推介比亞迪電子(0285),因其為內地領先的手機部件及組裝服務供應商,金屬外殼業務優勢大,市場份額仍有較大提升空間。集團積極改善產品及客戶結構,業績增長動力大,投資者不妨候回落進行部署。

據集團公佈的2015年全年業績報告,截至2015年12月底,集團營業額按年增長47.67%,至292.86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按年下跌9.58%至19.03億元,純利按年微升0.72%至9.08億元。期內集團贏得內地領先智能手機EMS訂單,推動收入快速增長。惟受產品結構變化及組裝業務毛利大幅下滑影響,集團毛利率由2014年的約10.61%下降至6.50%,拖低了盈利表現。

改善產品及客戶結構

為應對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增速放緩,集團近年積極推動產品及客戶結構升級。產品方面,受惠手機廠商金屬外殼零部件採用比率大幅增長,集團金屬外殼業務發展迅速,其中自主研發的PMH技術為集團贏得了內地外多個智能手機廠商高端旗艦機型的訂單,有效抵消塑膠及組裝業務下滑的影響。由於金屬外殼毛利率較傳統塑料外殼高,其訂單增長有助改善集團整體毛利率水平。

客戶方面,現時集團前三大客戶分別為聯想、華為和三星,三者對收入貢獻佔比逾七成。其中,三星Galaxy S7 在3月推出後銷情理想,華為新推出的旗艦手機P9,市場反應也相當熱烈,訂單料可保持增長。今年一季度集團CNC產能利用率已大幅提升至九成以上,業績增長動力足。此外,去年集團成功進入知名筆記本電腦廠商的供應鏈,開拓了新的收入來源。估值方面,以4月25日收市價4.59港元(下同),比亞迪電子市盈率(P/E)及市賬率(P/B)分別為9.6倍和0.82倍,估值較為吸引。集團持續受惠金屬機殼需求增長,業績改善機會大,惟近月股價已累積較大升幅,投資者不妨待股價回落至4.1元附近再行買入,目標價5.8元,止蝕3.65元。欄逢周二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人行頻放水 降準空間大 (2016-04-26)
股市縱橫:新盤銷情佳 嘉國穩步上揚 (2016-04-26) (圖)
紅籌國企/窩輪:基金增持 中興沽壓收斂 (2016-04-26)
港股透視:觀望轉濃 大市穩定性未失 (2016-04-26)
滬股通策略:流動性憂慮 利淡A股 (2016-04-26)
價值投資:訂單續增長 比亞迪電子候低吸 (2016-04-26)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4-26)
AH股差價表 (2016-04-26) (圖)
投資攻略:亞洲人口老化 高息股獲青睞 (2016-04-26)
金匯出擊:美息明朗前 歐元有下行壓力 (2016-04-26)
金匯動向:央行下周議息 澳元續回吐 (2016-04-26)
理財重防守 醫保度危機 (2016-04-25) (圖)
理財智庫:整合積金計劃 提高規模效益 (2016-04-25)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6-04-25) (圖)
投資攻略:買債慎選 避開高收益債ETF (2016-04-25)
金匯動向:候美議息 加元升勢放緩 (2016-04-25) (圖)
金匯出擊:金價反覆動盪 關注美息動向 (2016-04-25)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佈 (2016-04-25)
數碼收發站:美股高企 港市受惠資金回流 (2016-04-25)
股市縱橫:油價急彈 中信資源看高一線 (2016-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