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舒琪圖出選港島 網民嘲為開戲


放大圖片

■舒琪在單張的行文被揶揄沒有邏輯,更有從政是為了取靈感的意思。facebook圖片

「香港眾志」成立以來,文宣錯漏百出,用字語焉不詳,屢被批評為「1999」(意指「一翩v)。「眾志」常委、電影人舒琪有意在9月立法會選舉出選港島,日前就在港島廣發單張,稱自己「體內流蚢q影血液的人」,加入「眾志」是「要用作品回應時代的訴求」,從政經驗將「更豐富其創作」。網民恥笑他參選是為了開戲,要納稅人資助他尋找靈感,更有人批評其文章毫無邏輯,讀畢整篇也不明所以。

在去年區議會選舉敗北、被視為「傘兵」的梁詠詩,前日在facebook上載舒琪的單張。舒琪在單張稱,自己「體內流蚢q影血液的人」,大半生都離不開電影,加入「眾志」表面與電影無關,但電影「緊扣生活、社會」,「一個負責任的電影人必須要用作品回應時代的訴求與氛圍」,又稱這段經驗將「更豐富我的創作」。

身為中文教師的梁詠詩,在評論舒琪的單張時,有如批改學生的作文功課。她說,很多人看傳單,都只是「掃一掃張洁v,只看首句及尾句,「頭一句係:『我想我是一個體內流蚢q影血液的人。』 尾鶗y係:『這段經驗,也將更豐富我的創作。』 我揉一揉眼睛,定眼細看,心諗:『參選唔會為魕薷g驗,幫自己創作赯嚏H』」

單張行文如「眾志」無邏輯挨批

網民的留言就更抵死。有人不滿道:「要香港人每個月畀9萬幾薪金、10幾萬津貼畀你搵靈感創作電影?」有人揶揄舒琪大玩「方法演技」,指影星羅拔迪尼路為為了拍攝《的士司機》,曾在紐約做了半年的士司機,「舒小姐(網民對舒琪的謔稱)拍套《十年II之公投》,閒閒]都要做返兩屆立法會議員啦,唔係點捱10年呀?」

有網民則指,該單張行文沒有邏輯可言,有如「眾志」本身,「如果呢篇文出自攝石人(『眾志』副主席黎汶洛)都算,但係竟然係由一個HKU(香港大學)文科生寫出薄A真係影衰HKU。」(舒琪在單張提到畢業於港大英文及比較文學系)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張德江關鍵時刻訪港 為香港打氣為港人鼓勁 (2016-04-28)
特稿:自由黨李梓敬戰九西 經民聯批出爾反爾 (2016-04-28) (圖)
網議政事:舒琪圖出選港島 網民嘲為開戲 (2016-04-28) (圖)
梁頌昕欲提供資料 機管局已擬報告婉拒 (2016-04-28)
政事漫畫:鐵飯碗 (2016-04-28) (圖)
廿四味:記協是誰家天下,姓「記」還是姓「黎」? (2016-04-28)
前途決議文」的「自決」是徹頭徹尾的「暗獨」 (2016-04-27)
歐盟報告干港事 外交部促停止 (2016-04-27)
政界籲遵國際法勿說三道四 (2016-04-27)
葛珮帆周浩鼎促遣返「假難民」 (2016-04-27) (圖)
廿四味:《壹週刊》「特務式」跟蹤梁頌昕違傳媒道德 (2016-04-27)
放心造反 (2016-04-27) (圖)
來論:反對派顛倒是非 遏制「港獨」有法可依 (2016-04-26)
葉太:參選總好過擲磚 勉青年合法發聲 (2016-04-26) (圖)
反對派拉慣布仲嫌薪津少 (2016-04-26)
發叔澄清無外國居留權 (2016-04-26) (圖)
政事漫畫:後果 (2016-04-26) (圖)
廿四味:黃之鋒扮溫和 遭老闆出手教訓 (2016-04-26)
張德江為香港發展打氣而來! (2016-04-25)
鄭錦滿開地辦籌款 騎呢拍賣無人吼 (2016-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