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化藝術絕不是「玩」


放大圖片

■「傑出藝術貢獻獎」得主阮兆輝。

本港著名粵劇藝術家阮兆輝在談及傳承話題時提到,希望香港社會能夠重視文化藝術的內涵。因為「名與利」只是外在,文藝才是我們的內涵。他說:「在校際比賽中我們難得發現了天才,卻沒辦法將他們持續培養成優秀的藝術家,真的讓我很心酸。因為中四、中五的學生家長會對孩子說,抓緊學習,不要再玩了。不斷流失的天才,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回來。」聽到學生家長這麼說,阮兆輝意識到原來大量港人僅把追求藝術理想當成休閒玩樂。「這真的令我很傷心,我們在藝術世界中一生的奮鬥真的不是在玩。做藝術不是浪費時間,只要用心和努力,你所花的每分每秒都會有回報,所謂的回報就是你的內涵。別人或許未必能見到,但你自己心裡清楚,你會很開心。」阮兆輝強調,「當然我不是批評政府,但我從見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這八個字起的第一天,就在問為何會取這個名字,可是做顧問這麼多年都沒有結果。我請大家幫幫忙,從換個名字開始,不要當文化藝術是玩。」

相關新聞
文化藝術絕不是「玩」 (2016-04-30) (圖)
走東走西:史翠珊效應 (2016-04-30) (圖)
席慕蓉回鄉誦詩談老家 (2016-04-30) (圖)
領獎不忘諫言 小思誓為港歷史存照 (2016-04-30) (圖)
編織工藝感染社區 綠化藝術 泥土「過電」 (2016-04-27) (圖)
組隊寫小說 年輕塑未來 (2016-04-27) (圖)
素人變模特 披旗袍跳Hip Hop (2016-04-27) (圖)
書商錯判讀者喜好 港閱讀調查成指標 (2016-04-23) (圖)
業界推借閱權計劃 (2016-04-23) (圖)
司馬文森 開創華語社會文學先河 (2016-04-23) (圖)
走東走西:百年裸女 (2016-04-23)
小說改編變劇本 香港文學登舞台 (2016-04-20) (圖)
快閃小提琴騷 約書亞貝爾:無下次! (2016-04-20) (圖)
吉爾吉斯學子築漢語夢 (2016-04-20) (圖)
「天天向上」進駐油尖旺 (2016-04-20) (圖)
台最大文創平台將落戶四川 (2016-04-20)
藉舞台劇籌款追夢 街舞青年盼除反叛標籤 (2016-04-16) (圖)
走東走西:另類之希魔 (2016-04-16) (圖)
古籍創客大賽與現代接軌 (2016-04-16) (圖)
藝術名家勾勒絲路風光 (2016-04-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