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地盤重建是未來方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九龍城區存在大量舊樓,具有相當重建潛力。市建局昨日特別提到,春田街/崇志街發展項目納入春田街後,會結合旁邊的馬頭圍項目,以「小區概念」(即大地盤)設計,提供更舒適、安全的行人空間。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監馬昭智說,原重建方案地盤窄長,難以改善當區環境,基於附近有馬頭圍重建項目,董事局認為應整區審視,希望即使只是小地盤發展,也可改善社區人流和交通。

事實上,市建局在3月宣佈的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項目,已經首次以「小區規劃」重建舊樓,保留街舖,希望與附近市建局其他項目產生協同效應。馬昭智當時形容,「小區規劃」比一般重建項目構思「進化」,重建後加入綠化地帶可令社區變得更有活力、更人性化,因此將是未來發展方向,往後重建項目也將盡量避免興建單幢樓,保留當區特色,以維持當區城市規劃的肌理。

有意見認為,由於難以達致集齊八成業權的門檻,市建局近年的重建項目,尤其是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大多是地盤面積較小的單幢式重建,未能起到市區重建之效。市建局在數月內兩次強調「小區概念」,相信有望整合相鄰重建範圍,避免淪為純粹的建築重建。

相關新聞
母親節花店訂單大跌80% (圖)
坎坷單非子母 節日分隔兩地 (圖)
酒樓訂座平平 廉價套餐搶客 (圖)
各大商場繽紛節目獻孝心 (圖)
母親節部分商場活動 (圖)
紅磡春田街封街起樓 (圖)
崇志街/春田街發展計劃簡介 (圖)
特稿:食肆老闆:延遲年半 收穫意外 (圖)
住戶憂改則拖延搬遷 (圖)
大地盤重建是未來方向
重建制度有盲點
反對派玩「失場」 立會「三連流」 (圖)
特寫:「小學雞」大蔆|議廳外哈哈笑 (圖)
反對派22議員潛水
王國興責點人數慦鬈鶪蔗
網議政事:不開會照出糧 網民:票債票償
履社服令「玩失蹤」 林朗彥隨時蕩 (圖)
黃之鋒等4丑阻差表證成立 (圖)
申擱置刑藐法庭案 「佔旺」11人遭駁回
港大錄音禁制官司 《蘋果》葉建源付訟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