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小學雞」大蔆|議廳外哈哈笑


放大圖片

■昨日立法會「流會」一刻,站在會議廳門外的陳偉業竟興奮得哈哈大笑。

立法會昨日準備進行財政預算案有關議員修訂的最後一場辯論,但會議一開始,「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最終因會議廳內不足35人的法定人數而「流會」。一直站在會議廳外的陳志全同黨陳偉業(大翩^,得悉再度「流會」一刻,竟然興奮地揮舞雙手,更加哈哈大笑。

站在會議廳門外的陳偉業,當時盯茈縝b播放開會情況的電視熒幕,更倒數道:「三、二、好!流會!」他又走到入口位置看一看門口的繩子,然後攤開雙手稱:「想入都入唔到!」根據立法會開會視頻尾聲,可以看見站在會議廳門外的陳偉業臉上掛荅漁e,更朝向會內鏡頭動作誇張地揮手。

反屈建制派人數不足

他其後接受傳媒訪問,非但沒有為個人言行致歉,更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為辯論設下時限的裁決,猶如「養懶人」,令建制派已失去鬥志維持有足夠法定人數開會,認為今次「流會」反映「保皇黨」的「失職」和「不堪」,又稱「保皇黨保皇不力,應該全部集體辭職」。

利用點算人數拖延議會正常運作的陳志全,也試圖將「流會」責任諉過於人,竟稱「流會」是由於曾鈺成早前決定草案的表決時間,令建制派議員在明知不會影響結果下不出席會議,猶如失去「鬥志」,不再維持會議有足夠法定人數云云。 ■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母親節花店訂單大跌80% (圖)
坎坷單非子母 節日分隔兩地 (圖)
酒樓訂座平平 廉價套餐搶客 (圖)
各大商場繽紛節目獻孝心 (圖)
母親節部分商場活動 (圖)
紅磡春田街封街起樓 (圖)
崇志街/春田街發展計劃簡介 (圖)
特稿:食肆老闆:延遲年半 收穫意外 (圖)
住戶憂改則拖延搬遷 (圖)
大地盤重建是未來方向
重建制度有盲點
反對派玩「失場」 立會「三連流」 (圖)
特寫:「小學雞」大蔆|議廳外哈哈笑 (圖)
反對派22議員潛水
王國興責點人數慦鬈鶪蔗
網議政事:不開會照出糧 網民:票債票償
履社服令「玩失蹤」 林朗彥隨時蕩 (圖)
黃之鋒等4丑阻差表證成立 (圖)
申擱置刑藐法庭案 「佔旺」11人遭駁回
港大錄音禁制官司 《蘋果》葉建源付訟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