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Bravo!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 透過戲劇 學習人生


放大圖片

■獲選到倫敦及台北受訓的參加者,將要展開新的旅程。 誇啦啦藝術集匯提供

接觸戲劇,對青少年來說,不僅是親近藝術,更是絕好的機會學習如何與他人合作,並在過程中發揮自己的創造力。雙語劇場及藝術教育組織誇啦啦藝術集匯,近年來推出「Bravo!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在一年半的時間裡,為13歲至18歲的學生提供戲劇訓練及「生命教育」,在學校的教學模式之外,提供空間鼓勵青少年獨立思考與學習團隊合作;而透過對劇本的分析及演繹,參加者亦有機會感受人生,認識自己。

Bravo!計劃橫跨香港、台北及倫敦,參加者先於香港接受一系列密集訓練,之後參加遴選,優勝者將有機會於暑假前往倫敦音樂及戲劇藝術學院LAMDA或台北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分別接受四星期或兩星期的訓練。倫敦訓練課程包括透過不同的劇場形式,學習分析劇本、建構角色、掌握聲線運用、發音咬字、探索肢體語言、及進行即興演出等,此外亦會進行文化體驗活動,如參觀博物館和不同劇場等。台北訓練則以「生活律動」為主題,鼓勵參加者從身體的律動出發,延伸至感官覺受、開放思維、自我表達、群體互動及創意發展。內容包括創意肢體訓練和武術訓練等,亦會走出教室,在台北觀賞藝文演出、看展及參訪藝文中心。

2015-16年度的Bravo!計劃為第二屆,由2015年4月開始,參加者已在香港經歷287個小時的訓練,包括由本地及倫敦音樂及戲劇藝術學院(LAMDA)的導師執教的三期工作坊,亦參與兩個青年劇場演出,包括改編自狄更斯《Nicholas Nickleby》的英語經典劇場《男神歷險記》,及改編自《木蘭辭》的粵語形體劇場《唧唧復唧唧》。剛過去的四月底,誇啦啦藝術集匯舉行頒獎禮,公佈了暑假訓練計劃的入選者名單,一班愛好戲劇的青少年,即將展開新的學習旅程。■文:草草

相關新聞
伊東豊雄藝術融入建築 歌劇院別有「洞」天 (2016-05-07) (圖)
敢觀舞台:新進編舞的試練場 (2016-05-07) (圖)
費城樂團亞洲巡演 香港站打頭炮 (2016-05-07) (圖)
Bravo!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 透過戲劇 學習人生 (2016-05-07) (圖)
用紙達人 與他們的「紙上北角」 (2016-05-03) (圖)
藝訊:何鳳蓮走入「人海 」 觀眾生百態 (2016-05-03) (圖)
朱祖國「二指執筆書法」 恣肆筆墨抒胸臆 (2016-05-03) (圖)
星雲大師「一筆字」 融智慧於筆端 (2016-05-03) (圖)
王榮祿對話周書毅 在「無用」中尋找信念 (2016-04-30) (圖)
香港藝術節跨文化三製作 (2016-04-30) (圖)
本年香港舞蹈年獎名花有主 (2016-04-30) (圖)
北京人藝與戲劇家協會 多項活動 紀念莎翁400周年 (2016-04-30)
熊輝:紙墨滲化重構山水 (2016-04-26) (圖)
河南鄉親重溫中國鳥蟲篆書法 (2016-04-26) (圖)
剪紙大師高佃亮:用剪紙講述奧運故事 (2016-04-26) (圖)
第二十五屆香港舞台劇獎 致敬前輩表揚佳作 Bravo,戲劇人! (2016-04-23) (圖)
敢觀舞台:鄧樹榮的《馬克白》東方劇場特色與創作方法 (2016-04-23) (圖)
首屆「城市當代舞蹈達人獎」出爐 表彰當代舞的幕後推手們 (2016-04-23) (圖)
陳曦:所以記憶「大事件」的熒幕截圖 (2016-04-19) (圖)
「直接攝影」流派最後一位大師 保羅·卡普尼格羅中國首展 (2016-04-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