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母乳快閃」爭公眾餵哺權利


放大圖片

■有團體昨日發起「母乳快閃」行動,約80名媽媽懷抱寶寶齊聚大圍港鐵站大堂,宣揚「將最好給最愛,母乳最好」。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將最好給最愛」,母乳是寶寶最天然健康的食物,卻總有人對公眾哺乳指指點點而令好多母親卻步,或有媽咪在公司吸奶被老闆和同事為難,或出街遭遇在商場食肆育嬰室外大排長龍,令人煩惱。「媽媽牌同盟」昨發起「母乳快閃」行動,約80名媽媽懷抱寶寶於昨日下午3時30分齊聚大圍港鐵站,於閘內大堂及大圍至車公廟段火車車廂內宣揚口號:「將最好給最愛,母乳最好!」

返工出街餵母乳遭刁難白眼

黃太連同14個月大的baby女晴希參與活動,她表示,老一輩可能因為好少餵哺母乳而對母乳餵哺有誤解,反而鼓勵媽媽餵奶粉,其實這種訊息是錯誤的,母乳是寶寶最健康的食物,不需要花額外的錢卻又給到baby最好的。

她反映,現時大型商場內最多有3、4間哺乳室,包括換尿片及哺乳都在一間房,每個媽媽每次餵哺母乳最少要15分鐘,哺乳室外經常大排長龍,希望未來政府或社區能提供更多哺乳室,支持媽咪。

另一位黃太與7歲的大女及8個月大的囝囝參與,她表示,生大女時,好多人反對母乳餵養,公司亦都不支持母乳餵養,令其無法堅持。「有時公司齯H會畀說話我聽,譬如『冇位畀你吸奶』或『冇雪櫃畀你用』」,所以大女只餵了兩個月就沒再餵人奶。

「媽媽牌同盟」倡廣設哺乳間

後來,囝囝出世,黃太決定堅持為其餵哺母乳,還特地從健康院拿宣傳母乳餵養的單張回公司,並向老闆聲明會餵哺母乳,結果老闆叫其去廁所吸奶,令其尷尬,最終於囝囝6個月大時黃太決定辭工做全職媽媽。

「媽媽牌同盟」主席金洋子稱,希望透過活動向公眾宣揚母乳餵哺的健康訊息,並促請政府盡快立法保障媽咪權益,並加大宣傳,提倡母乳友善工作間,於公眾場所提供適量哺乳間等。

相關新聞
前衛母創前途 智障女終「智強」 (圖)
「母乳快閃」爭公眾餵哺權利 (圖)
慈母不離棄 「毒子」終回頭 (圖)
子女打機惡教? 近半嗌交一成講手 (圖)
袖珍「瓷娃娃」 決志生娃娃 (圖)
迪園試玩票 四百炒上七千 (圖)
撐桿式曬衫竹奪命 九旬翁墮樓亡 (圖)
明哥:希望「區區有分身」 (圖)
社民連搗亂 退保諮詢腰斬 (圖)
周庭批陳雲護丁權挑罵戰 (圖)
中巴經濟走廊交通要道動工 (圖)
漁船被撞沉17人失蹤 東海艦隊搜救 (圖)
中國海軍下月參加環太軍演
穗民眾燃蠟燭悼陳仲偉醫生 (圖)
維護網民信息安全 官方將規範數據採集
穆斯林首當選倫敦市長 (圖)
菲明選總統 「特朗普」民調跑贏 (圖)
特朗普扮債王 狂言美債走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