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漁船被撞沉17人失蹤 東海艦隊搜救


放大圖片

■被撞沉的山東籍漁船「魯榮漁58398」的船底露出海面。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央廣網報道,中國一艘漁船昨日凌晨在東海海域被外輪撞沉,據了解,船上有19人落水,其中2名被救起,仍有17人下落不明。目前東海艦隊正組織兵力全力展開搜救工作。

7艦艇出動 目前尚無發現

當天凌晨3點40分,山東籍漁船「魯榮漁58398」位於浙江東福山島東南50海里與一艘外輪相撞。據了解,船上共有19人,有兩人被附近漁民救起,其餘人員下落不明。肇事嫌疑船為馬耳他籍貨輪,當地海事部門已責令該船返航接受調查。

當日早上6時左右,接到寧波海上搜救中心通報協助展開搜救工作後。東海艦隊立即組織正在海上執行任務的益陽艦、泉州艦、宿州艦、九華山艦、黃崗山艦、普陀山艦等7艘艦艇趕赴失事海域展開搜救。

據搜救編隊指揮所參謀楊超介紹,益陽艦編隊總共7艘艦艇,從昨天上午10時開始就陸續抵達事發海域。現場的海況是天氣陰,能見度是比較差的大概是3海里左右。目前編隊7艘艦艇分成兩個群,採取平行搜索的方法進行搜索。目前編隊已經對事發海域為圓心的15海里海域的區域進行了搜索,目前還沒有發現落水人員,下一步編隊打算繼續擴大搜索範圍,進行搜索。

大連2漁船失聯共14人失蹤

另據中新社報道,昨日晚從遼寧省大連市海事局和北海救助飛行隊獲悉,船上有6人的漁船「遼普漁25200」昨日被報告失聯;另一艘船上有8人的「遼莊漁65142」已失聯約50小時。目前救援人員僅發現「遼莊漁65142」漁船。

據介紹,大連市海上搜救中心7日上午7時33分和8時07分分別接到兩條漁船的失聯報警。「遼普漁25200」在距大連海洋島東南方向33海里附近海域失去聯繫;大連海洋島南偏東方向32海里附近海域,發現有漁船翻扣,後經核實翻扣船隻為「遼莊漁65142」,船上8人均失聯。

接到報警後,大連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通知北海救助局和北海救助第一飛行隊前往現場實施救助。北海救助飛行隊相關負責人稱,接到求助信息後,北海救助飛行隊立即調派2架直升機前往翻扣的「遼莊漁65142」事故海域,但救援人員在現場僅發現翻扣船隻,並未發現有關失聯人員。下午4時左右,北海救助飛行隊調派專業潛水員進行救援,截至目前,仍未搜尋到8名失聯人員。

目前,大連海事、大連海洋漁業局等部門正全力組織對失聯漁船的搜尋與營救。事故原因目前還無法判定。

相關新聞
前衛母創前途 智障女終「智強」 (圖)
「母乳快閃」爭公眾餵哺權利 (圖)
慈母不離棄 「毒子」終回頭 (圖)
子女打機惡教? 近半嗌交一成講手 (圖)
袖珍「瓷娃娃」 決志生娃娃 (圖)
迪園試玩票 四百炒上七千 (圖)
撐桿式曬衫竹奪命 九旬翁墮樓亡 (圖)
明哥:希望「區區有分身」 (圖)
社民連搗亂 退保諮詢腰斬 (圖)
周庭批陳雲護丁權挑罵戰 (圖)
中巴經濟走廊交通要道動工 (圖)
漁船被撞沉17人失蹤 東海艦隊搜救 (圖)
中國海軍下月參加環太軍演
穗民眾燃蠟燭悼陳仲偉醫生 (圖)
維護網民信息安全 官方將規範數據採集
穆斯林首當選倫敦市長 (圖)
菲明選總統 「特朗普」民調跑贏 (圖)
特朗普扮債王 狂言美債走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