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耀中幼教生 八成有出路


放大圖片

■張迪琪和鄧寶怡(左),分別獲大學取錄和國際幼稚園聘用。 黎忞 攝

受聘任教升學各佔半 文憑試12分終「入」港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自資院校耀中社區書院首屆修讀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約50名學生即將畢業,校方資料顯示,約有八成人已獲得國際和本地幼稚園聘請,或獲全日制幼教學士課程有條件取錄,兩者各佔一半。選擇升讀大學的學生中,有八成多取得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的有條件取錄,當中包括當年中學文憑試只取得12分的學生。校方對學生的整體出路感到滿意。

特區政府將在2017/18學年落實免費幼兒教育,幼師的起薪點將調整至1.8萬元,期望吸引更多幼兒教育課程畢業生入行。主力開辦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的耀中社區書院,約50名即將畢業的學生中,有近八成獲得全日制大學學位課程有條件取錄或獲幼稚園聘請,當中包括了張迪琪。

張迪琪表示,就讀中學期間,曾跟隨教會到美國做義工,試教當地兒童,過程中獲得很大滿足感,這經驗更引起了她對幼教的興趣。雖然中學文憑試只獲得12分,未能升讀大學,但在中學老師的鼓勵下,她升讀耀中的幼教高級文憑。

英文2級攻堅 IELTS過關

由於出身自中文中學,文憑試英文科只考獲2級,故在升讀高級文憑課程初期,在全英語教學環境下學習,令她大感吃力,「外籍老師授課時聽不懂,整份筆記看不明白,要逐隻字查字典。」

幸好外籍老師們均予以指導和幫助,她有空又會與外籍老師聊天,平日則努力鑽研英語,故英文水平亦不斷進步,早前應考IELTS模擬試時獲評6.5分至7分的水平,也有信心再次應考文憑試英文科可取得4級成績。

除了英語有所提升之外,其整體成績同樣突出。該校的學期滿分積點(GPA)為4.3分,張迪琪就在上個學期考獲4.2分,幾乎「爆燈」。去年她又獲得由特區政府頒發的外展體驗獎,有機會到深圳、惠州、江門,甚至遠赴美國參與幼兒志願機構工作,擴闊眼界。她看到內地部分地區出現幼稚園數目供不應求的情況,令很多孩子未能接受學前教育,「所以我的理想是在內地開辦幼兒學校」,為他們帶來更多學習機會。

亮眼的成績單,令她不愁出路,現已獲得港大理學士(應用兒童發展)三年級和英國樸茨茅斯大學幼教課程的有條件取錄。她期望在大學畢業後能接觸有關幼兒教育的研究和教學等,尋找將來的發展方向。

獲幼園聘用 月薪約1.7萬

另一名畢業生鄧寶怡亦已獲得本地一所國際幼稚園聘用,月薪約為1.7萬元。她在就讀中學時,曾到特殊學校教孩子做手工,發現對方雖有不同的學習障礙和情緒,但透過教育和溝通,他們同樣可以有效學習,故在中學畢業後選讀幼教,並以成為幼師作目標。

相關新聞
耀中幼教生 八成有出路 (圖)
學界倡紅雨停課同發佈免混亂 (圖)
校改夥伴協作 下月中研討
青少年抗逆講座 (圖)
尋夢萬花筒:攝影助理:最好的戰友 (圖)
生涯歷程:認清前路 隱青也發光
經濟全球化 蘋果受制受惠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分清各種「一體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