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界倡紅雨停課同發佈免混亂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香港天文台前日早上在4小時內兩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其中首個紅雨警告在大部分學生出門上學期間發出,而教育局在相隔10分鐘後才宣佈停課,不少學生未能及時取得信息,上學時狼狽不堪,結果被部分學生和家長批評當局反應太慢。有校長認為天文台和當局應該同時發出紅雨和停課訊息,避免造成混亂。

家長猶豫要不要上學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兼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校長冼儉偉,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日前首個紅雨警告在早上7時35分發出,不少家長在掛紅雨警告後隨即致電回校查詢學校安排,由於該校的上學時間為8時30分,故相信不少學生仍未出門上學;但他認為當局未有同時宣佈停課,會令家長造成混亂和困擾,「不知道(孩子)應該上學或不上學。」

老師沒回校人手緊張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則指,明白當局難以預測大雨情況,但他認為天文台和當局的做法可更加果斷。他又指,日前宣佈停課後,有教師未有回校,導致人手緊張,日後校方和教師或要討論相關應變措施。兩位校長均認為天文台和教育局應檢討可否同時公佈紅雨和停課消息,減少出現混亂的機會。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日前在網上發出通告,內容指「家長可於安全情況下盡快到校接子女回家」,令有家長誤以為要提早接子女回家,引起混亂。該校校長邵苑芬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解釋,校方發放的訊息當中的「盡快」一詞屬「有問題」,又指校方在撰寫通告時不夠鎮定,以後會多加留意。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趙明指出,不少家長會接送孩子上學,然後再上班,但若當局宣佈學校停課,家長或需要提前接孩子回家,有機會令家長上班遲到。他期望局方和學校可同步發放消息,方便家長部署各項安排。

相關新聞
耀中幼教生 八成有出路 (圖)
學界倡紅雨停課同發佈免混亂 (圖)
校改夥伴協作 下月中研討
青少年抗逆講座 (圖)
尋夢萬花筒:攝影助理:最好的戰友 (圖)
生涯歷程:認清前路 隱青也發光
經濟全球化 蘋果受制受惠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分清各種「一體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