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網批鄭錦滿無落區 梁詠詩辣窗u熱狗粉」


9月立法會換屆選舉越來越近,反對派的明爭暗鬥也越來越多。去年參選筲箕灣區議會挑戰民建聯失敗的中學教師梁詠詩,前晚深夜在其facebook上批評有意參選立法會的「熱血公民」鄭錦滿,指他沒有現身街站、沒有落區推廣理念,稱自己未必會投票予鄭。有關言論一方面獲「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和民主黨區議員區諾軒力撐,另一方面亦招來一眾「熱狗」洗版攻擊,「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妻子陳秀慧和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也於網上向梁詠詩開火。 ■記者 甘瑜

梁詠詩前晚在其fb發表題為《識左(驉^鄭錦滿第6日,我unfriend(解除好友)左(驉^佢》,文中批評「熱普城(「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城邦派)」所提出的所謂「五區公投,全民制憲」是「曲高和寡」,百姓難以理解,並指出在這樣的況下,鄭錦滿等人擺街站又沒有他們「想像中咁勤力」,包括鄭錦滿前日街站一直未有現身,該街站還提早收檔,令人覺得「可惜失望」。她又稱,自己打這樣的「倒米文」,是想鄭錦滿明白親自落場打點的重要,又說自己不想「含淚投票」,故自己不會投票予「呢個狀態既(鵅^鄭錦滿」,並問有沒有其他選擇。

「人力」速抽水 文章遭洗版

有關文章一出,向來與「熱血公民」不和、同樣劍指立法會選舉的「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立即就在梁詠詩fb留言表示︰「有非常好的選擇。」不過梁詠詩還是被「熱血公民」支持者瘋狂洗版,不少人批評她只用6日去判斷一個人的做法兒戲,更有人嘲笑她以擺街站時間去衡量一個候選人的想法可笑幼稚。

鄭錦滿其後在梁詠詩fb留言道歉,先感謝梁詠詩及街坊一直留意他們的工作表現,並給予意見,其後解釋自己當日早上去南區華富h做早站、下午到銅鑼灣再做街站,然後就要處理另外的工作,包括安排訪問及下周街站表,「抱歉未能親自出席今日(前日)筲箕灣的街站,因為實在分身不暇。對於街站早收的問題,絕對是責無旁貸,我會親自了解一下。」

梁稱通宵收奇怪私訊無聲電話

不過,「熱血公民」支持者對梁詠詩的攻擊卻一直沒有停止。梁詠詩其後又發表《第一次被炮轟到失眠的早上》,繼續批評鄭錦滿即使本人未能現身街站,也應該播「聲帶」給途人聽聽,並指「一般選民是不會體諒當事人的忙碌」。她又稱,自己是因為在意才會「認真看看他的街站」。文章最後,她又說自己「對『熱血』真心驚恐了。尤其通宵收到很多奇奇怪怪PM(私訊),無人出聲既(鵅^電話。如果這是我應得的後果和教訓,我心甘情願接受一次。」

「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妻子陳秀慧則在其fb揶揄梁詠詩表示︰「一陣人地摺page(fb專頁)唔做老師出黎(薄^喊通通(統統)都係你地(])班人責任呀......慘就係道理架(謘^喇。」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也在其fb寫文章批評梁詠詩。民主黨區議員區諾軒則幫梁詠詩批評「熱普城」,看來一場選舉會令反對派無盡分裂下去。

撐梁詠詩留言

■「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認真對待選舉,真心想服務市民的人,絕對不會這樣經營街站。就係咁。

■區諾軒︰梁詠詩與惡人周旋而被網軍圍攻,無論如何應該說幾句話的......熱狗團隊也有來利東擺街站,好幾次遇上我們呼籲街坊出席業主大會,我沒有見過鄭氏,只有見過兩三手足來派傳單。如果批評對方落區不落力也要圍攻,勇武派的氣度往哪裡去?

■Damon Wong Chun-pong︰梁老師既(鵅^message(訊息)其實好簡單,如果你街站俾(畀)唔到街坊感覺到誠意,你講到幾高幾大,開幾多街站都係無用。

撐鄭錦滿留言

■Sze Tat Chau(仇思達)︰我唔知鶩蚕A老師,走去捉人提早收檔,係咪傻架(謘^?......阿老師咁想搵個「勤力」鵅A不如投你樓下看更好過,一日做足十二個鐘,夠勤力未。

■SauWai Chan(「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妻子陳秀慧)︰人地(])話失眠又收奇怪pm(私訊)又收無聲電話,真心驚鷐鬖樆搛雱rむ暗示話熱血做架(謘^,你識咩丫(魽^め。一陣人地(])摺page(fb專頁)唔做老師出黎(薄^喊通通(統統)都係你地(])班人責任呀......慘就係道理架(謘^喇,教細路咁教食得屎。

■Billy Fung(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選議員,是選一個動員力高、執行力高的人和其後面的團隊。下下親力親為,不談人手調度、分工、組織,不如選新界隻牛啦。

資料來源︰facebook 整理︰記者 甘瑜

相關新聞
戲院伴民甲子 皇都恐成歷史 (圖)
皇都戲院娛樂大事記 
微觀點:保育經濟角力 考驗長遠眼光
特寫:獨門「真體字」 「生招牌」王國興 (圖)
專家點評:建築欠歷史價值 「升級」機會微
話你知:「遠東僅有」難考證
三代熟客 (圖)
小龍人龍 (圖)
昔日好景 (圖)
譚惠珠盼中央與反對派多渠道溝通 (圖)
「反對派應與中央正常溝通」 (圖)
相信「一國兩制」是最佳出路
倡「一帶一路」港角色有具體安排
微觀點:反對派擺脫尷尬 還需政治勇氣
「一丹獎」落戶香江資助教研 (圖)
官員有Say:若棄「一國兩制」 港失最穩固依靠
官員有Say:拓嶼模型輔助說明非隱瞞
話你知:「網絡公益教父」 投身慈善教育
「一丹獎」詳情
探索本土系列:風俗習慣終更替 多元自由不可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