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辦逾2500義工聚粵


放大圖片

■工聯會2,500名義工與該會領導及嘉賓大合照。

工聯會在本月14日至15日舉行「義工大集結 邁向新里程」活動,2,500多名義工暢遊廣東五邑、佛山及清遠等地後會師廣州,互相交流振作士氣。該會其中5名立法會議員匯報時,重申反「港獨」、反拉布、重民生的工作方向,並感謝義工在過去選戰期間的無私奉獻,強調將會繼續爭氣、加油。 ■記者 朱朗文

集結大會在本月15日於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業斌,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社工部部長楊茂,社聯部部長李文,廣東聯絡部部長鍾毅,人事部副部長鍾吉昌,社工部副部長李運福,香港義工聯盟譚錦球等人出席,為義工打氣。5名立法會議員在會上匯報議會工作。

今屆循港島區當選的王國興指,現時立法會情勢危急、嚴峻,但工聯會立法會團隊仍獲得不少成果,包括有份「剪布」,讓本年度財政預算案如期三讀通過,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等可在下月中「出雙糧」,電費補貼餘額也可延至2018年才到期。他說,該會將會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繼續爭取欠薪刑事法立法、制定原授專利制度等,並形容後者是「最本土的本土利益」。

王國興嘆反對派浪費公帑

他慨嘆,本屆立法會是回歸以來最不堪的一屆,因有反對派議員收取「黑金」、大搞拉布,而「佔領」、「驅蝗」、「港獨」等全與反對派有關,又指拉布令本屆立法會浪費了27億元,金額更只是保守估計。

黃國健:排斥內地非本土

循九龍東當選的黃國健批評,有人將「本土」一詞異化、污染,變成排斥內地所有事物的名詞,直言他們要求的「本土」是分離主義、是「港獨」,呼籲市民千萬不要上當。他指工聯會一向重視本土,如在黃大仙搞騰龍墟支持本土經濟、支持本地工人優先就業等。他又說九龍東公屋多、長者多、基層多,會爭取啟德醫院如期落成、落實退休保障等。

麥美娟冀政策保留傳統

循新界西當選的麥美娟,就關注本土文化如天后誕、龍舟、舞獅等,她說自己一直向不同政府部門爭取,希望在政策上為保留傳統提供便利。她又指爭取公道是自己的一大工作方向,包括要求當局加強規管醫療美容、檢討《放債人條例》、長者享用福利的年齡統一化等。

鄧家彪盼直選爭更多議席

兩名現屆勞工界代表就有新動向。鄧家彪指,自己已在大圍開設辦事處,積極開展新界東的工作,希望建制派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能在地區直選中比反對派取得更多議席,避免反對派取得否決權,以便修改議事規則永久「剪布」。

郭偉強匯報時,就夥拍多名港島區議員,他指除了關注增加男士有薪侍產假外,也爭取女士產假可享全薪。

相關新聞
區區劈價有平盤 「三球」上車不是夢 (圖)
戲院伴民甲子 皇都恐成歷史 (圖)
湯家驊狄志遠倡「破冰之旅」後邁向務實 (圖)
「一丹獎」落戶香江資助教研 (圖)
劉智鵬嘆符號化排外損本土 (圖)
家居服務 機械人成多面手 (圖)
工聯辦逾2500義工聚粵 (圖)
減重手術年輕化 三成患者細過30 (圖)
文件證陳佐堅為工程認可人 (圖)
商場大減價未見迫爆 (圖)
博物館長展免費 特首冀立會速通過
王毅:「一帶一路」早期收穫豐 (圖)
「野牛」南海登陸 展「吐坦克」神功 (圖)
考古證中國現代人獨立起源 (圖)
王在希:陸四招應對蔡拒「九二共識」 (圖)
越「橙劑」毒禍 促奧巴馬正視 (圖)
頭目命喪空襲 塔利班恐陷權鬥 (圖)
英倘脫歐 樓價英鎊恐跌兩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