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野牛」南海登陸 展「吐坦克」神功


放大圖片

■「野牛」氣墊登陸艦在演練中展示的「吐坦克」神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連日來,海軍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在南海某海域組織「野牛」氣墊登陸艦進行搶灘登陸訓練,軍報微博也在20日公佈了相關的實戰演習圖集。「野牛」氣墊登陸艦在演練中展示的「吐坦克」神功,讓大量網友拍手稱快。據悉,這支部隊重點組織實施了裝甲裝備快速裝卸載訓練,提高了裝甲裝備裝卸載的速度。

世界最大氣墊登陸艦

軍報微博公佈的實戰演習圖集顯示,一艘編號為「3326」的「野牛」級氣墊船就運載了3輛96式坦克,另一艘搭載了6輛步兵戰車。內地網上文章稱,此次野牛級氣墊船參與的立體登陸突擊演習將中國從裝備到戰法,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觀察者網文章稱,「野牛」是世界上最大的氣墊登陸艦,排水量555噸,可運載3輛主戰坦克和140名步兵。水面航速可達60節,續航力300海里。2009年7月,中國與烏克蘭簽訂進口4艘「歐洲野牛」級大型氣墊登陸艦的協議,總價格3.15億美元,其中兩艘在烏克蘭建造,另外兩艘在中國組裝,而3326氣墊登陸艦就是根據合同在國內組裝的國產「野牛」。

運力強 火力強 航速高

據報道,從2015年夏天起,「野牛」氣墊登陸艦連續參加了數次登陸作戰演練。在第一波登陸部隊上岸後,「野牛」繼續快速運送炮兵、坦克等重型裝備。在攻佔港口或搭建人工港前,「野牛」可能是跨海峽快速輸送重型裝備的主要手段。

網上文章指,野牛級氣墊登陸艦裝運能力強、火力強、航速高,可以搭乘解放軍新型的島級半潛船,將其投送至作戰海域。

相關新聞
區區劈價有平盤 「三球」上車不是夢 (圖)
戲院伴民甲子 皇都恐成歷史 (圖)
湯家驊狄志遠倡「破冰之旅」後邁向務實 (圖)
「一丹獎」落戶香江資助教研 (圖)
劉智鵬嘆符號化排外損本土 (圖)
家居服務 機械人成多面手 (圖)
工聯辦逾2500義工聚粵 (圖)
減重手術年輕化 三成患者細過30 (圖)
文件證陳佐堅為工程認可人 (圖)
商場大減價未見迫爆 (圖)
博物館長展免費 特首冀立會速通過
王毅:「一帶一路」早期收穫豐 (圖)
「野牛」南海登陸 展「吐坦克」神功 (圖)
考古證中國現代人獨立起源 (圖)
王在希:陸四招應對蔡拒「九二共識」 (圖)
越「橙劑」毒禍 促奧巴馬正視 (圖)
頭目命喪空襲 塔利班恐陷權鬥 (圖)
英倘脫歐 樓價英鎊恐跌兩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