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物館長展免費 特首冀立會速通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博物館長展免費」的惠民政策,將於本周三提交立法會審議。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上稱,若有關安排能在本屆立法會會期通過,康文署指定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就會在今年8月1日開始,免費開放給公眾。不過,由於早前反對派瘋狂拉布,立法會在餘下兩個月會期內,仍有大量條例草案及工程撥款等未處理,博物館長展免費能否如期實施,仍是未知之數。

梁振英表示,在新安排下,藝術館、歷史博物館、文化博物館、海防博物館和孫中山紀念館的常設展覽將會免費開放,而科學館和太空館的常設展覽則免費開放予全日制學生。

此外,為配合新措施,科學館的常設展覽入場費會調低20%,全年博物館通行證票價也會調低50%。梁振英說︰「這些措施是希望大家多一些免費的好去處。」

若今屆不通過 8月難實施

此惠民政策必須在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通過,才能趕及在今年8月實施。

不過,由於過去數年反對派議員不斷拉布,導致條例草案及工程撥款等大量積壓,需趕在餘下的兩個月會期內處理。

根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上周的數據,仍有22條條例草案和7條附屬法例尚待處理,同時亦有超過20個非工程撥款、約40個工程項目及約20項人事編制項目有待審議。

相關新聞
區區劈價有平盤 「三球」上車不是夢 (圖)
戲院伴民甲子 皇都恐成歷史 (圖)
湯家驊狄志遠倡「破冰之旅」後邁向務實 (圖)
「一丹獎」落戶香江資助教研 (圖)
劉智鵬嘆符號化排外損本土 (圖)
家居服務 機械人成多面手 (圖)
工聯辦逾2500義工聚粵 (圖)
減重手術年輕化 三成患者細過30 (圖)
文件證陳佐堅為工程認可人 (圖)
商場大減價未見迫爆 (圖)
博物館長展免費 特首冀立會速通過
王毅:「一帶一路」早期收穫豐 (圖)
「野牛」南海登陸 展「吐坦克」神功 (圖)
考古證中國現代人獨立起源 (圖)
王在希:陸四招應對蔡拒「九二共識」 (圖)
越「橙劑」毒禍 促奧巴馬正視 (圖)
頭目命喪空襲 塔利班恐陷權鬥 (圖)
英倘脫歐 樓價英鎊恐跌兩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