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件證陳佐堅為工程認可人


放大圖片

■發生倒塌的會堂至今仍未解封,現場堆積大量坍塌石屎、瓦礫、鋼筋、斷裂支架等,兩名工程人員到場視察。

城大再出聲明 指已聘工程師視察建築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陳大河綜合會堂天花坍塌事故,城大曾發聲明指涉事工程委託威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設計及施工,並經認可人士陳佐堅執行及核准,惟陳佐堅指城大的聲明不確。不過城大昨日反駁,指威華去年兩度向城大呈交的文件均清楚列明,運動中心的綠化工程認可人士是陳佐堅。城大表示,調查小組將於今晨首次召開會議,並已聘請認可人士和結構工程師於今日起視察校內有關建築物的安全。

城大上周五發生天花坍塌事件,有關會堂至昨日仍未解封,現場堆積大量坍塌石屎、瓦礫、鋼筋、斷裂支架、植被及泥土等。為釋除疑慮,城大早前已決定移除校內相類似鋼架結構天台上的植被,其中位於會堂毗鄰的惠卿劇院天台植被,已於前天完成清理,至於學術樓(一)兩個實驗室天台的植被,預計今日可完成移除。

陳暫未再回應城大說法

對於工程認可人士陳佐堅指城大日前發表的聲明,指其為綜合會堂天台綠化工程的認可人士及工程由其執行及核准,「實為不確」,並表明將保留在此事之一切法律權益,城大昨日再發聲明反駁,表明「在威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於2015年3月及10月呈交城大的文件中,清楚顯示城大運動中心的綠化工程的認可人士是Chan Jor Kin Kenneth(陳佐堅)。」不過陳佐堅暫未再回應城大的說法。

城大的聲明又指出,在處理校園工程方面,他們嚴格遵守各項有關法規。近年落成的大樓包括位於學術樓(二)、學術樓(三)、創意媒體中心及學生宿舍Hall 10及11天台的綠化工程,已包括在有關大樓的建築規劃中,並已向屋宇署入則。至於位於運動中心、學術樓(一)、康樂樓、鄭翼之樓天台的綠化工程,已按相關條例由承建商及其委託的認可人士評估,認為有關工程不需要向屋宇署入則。

城大表示,大學正檢討校園綠化工程,並已聘請認可人士和結構工程師,今日起對校內有關建築物再次進行安全核查。

屋署:循圖則物料等搜證

屋宇署前日表示,會繼續進行調查及緊急清理工作。

在調查方面,署方會循多方向搜證,包括有關建築物圖則記錄、屋頂覆蓋物的物料、厚度及重量、屋頂的排水系統設計及狀況,以及已倒塌金屬支架的結構狀況等。署方亦正聯絡相關人士及向目擊者索取資料,以確定屋頂金屬支架倒塌的原因。

相關新聞
區區劈價有平盤 「三球」上車不是夢 (圖)
戲院伴民甲子 皇都恐成歷史 (圖)
湯家驊狄志遠倡「破冰之旅」後邁向務實 (圖)
「一丹獎」落戶香江資助教研 (圖)
劉智鵬嘆符號化排外損本土 (圖)
家居服務 機械人成多面手 (圖)
工聯辦逾2500義工聚粵 (圖)
減重手術年輕化 三成患者細過30 (圖)
文件證陳佐堅為工程認可人 (圖)
商場大減價未見迫爆 (圖)
博物館長展免費 特首冀立會速通過
王毅:「一帶一路」早期收穫豐 (圖)
「野牛」南海登陸 展「吐坦克」神功 (圖)
考古證中國現代人獨立起源 (圖)
王在希:陸四招應對蔡拒「九二共識」 (圖)
越「橙劑」毒禍 促奧巴馬正視 (圖)
頭目命喪空襲 塔利班恐陷權鬥 (圖)
英倘脫歐 樓價英鎊恐跌兩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