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扑頭匪5句鐘劫兩夜歸人


放大圖片

■柯創盛(右五)及多名觀塘區議員約見警方,要求加強巡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藍田廣田h及九龍灣德福花園附近的行人隧道,前晚至昨凌晨5小時內接連發生扑頭劫案,猶幸兩名事主傷勢均不重。其中一名夜歸女子返抵廣田h時,在電梯大堂遭匪從後箍頸並以硬物扑頭搶劫,女子負傷拚命反抗呼救,嚇退劫匪力保不失。

由於月初附近德田h亦曾發生夜歸住客遇劫案,區內治安不靖令居民憂慮,有區議員促請警方加強巡邏,防止罪案發生。(見另稿)

前晚10時許,一名夜歸39歲姓陳男子,途經九龍灣德福花園附近,啟祥道與偉業街交界一條行人隧道時,突遭4名以口罩蒙面匪徒攔途截劫。事主企圖反抗即遭人用行山杖襲擊頭部,當場血流披面,被搶去銀包內3,600元現金及一部價值1,500元的手提電話。警員接報到場將傷者送院敷治,並在附近一帶兜截劫匪,但無發現。

廣田h遭扑頭行劫女事主姓李、44歲,送院時頭部雖無明顯傷痕,但感到痛楚不適,要由親友陪同入院檢查。事發昨凌晨3時許,李女獨自返回廣田h廣雅樓寓所,在樓上電梯大堂遭一名男子從後箍頸,並用硬物扑頭聲稱搶劫。

李雖遇襲,頭部痛楚難當,仍拚命掙扎反抗,並高聲呼救。匪徒惟恐驚動住客報警,不敢停留空手逃去。李女驚魂甫定負傷跑回寓所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即在附近一帶兜截疑犯,惜無發現,召來救護車將女事主送院治理。

警查「天眼」追緝疑犯

警方將案列作「意圖打劫傷人」處理,正透過「天眼」(閉路電視)追緝疑人歸案。

本月7日凌晨2時許,鄰近的德田h亦曾發生夜歸住客遇劫案。當日,一名25歲青年返回該h德敬樓住所時,在18樓電梯大堂遭7名持刀匪徒制服綑綁,搶去一部手機、銀包及4,000元現金,財物合共約值6,000元。其間,匪徒更一度企圖將他押回住所搜掠,但因屋內有人知難而退,將事主棄下逃去,事主其後鬆綁報警。兩宗案件目前均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列作行劫案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相關新聞
大學間間驚 「綠頂」急急驗 (圖)
梁振英:綠色建築要求安全 (圖)
500修樓疑圍標 中標機會增30% (圖)
民記聚眾智 治港「不均病」 (圖)
工商界反對長津「不論貧富」撤「對沖」 (圖)
「仲裁庭」擴權濫權 中國不執行合法 (圖)
中國自古擁南海主權管轄權 (圖)
扑頭匪5句鐘劫兩夜歸人 (圖)
「自盜」櫃員機168萬 解款員判囚26月
龍舟嘉年華轉戰中環海濱 (圖)
中大港大3D打印 製模型助心臟手術 (圖)
逾半港女曾遇美容陷阱 (圖)
日對華貿易恐連續5年赤字 (圖)
習近平:林區轉型要保生態保民生 (圖)
中國核能三入非洲 輸出「華龍一號」 (圖)
李克強:發展地下管廊 避免城市「開膛破肚」 (圖)
奧巴馬攪亂南海 妄言華「以大欺小」 (圖)
經濟不景網購搶客 空置率創7年新高 星大商場陷寒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