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重點訓練科目

2016-05-29

一,5月5日,編隊在西沙海域進行驅逐可疑商船的訓練,由在西沙海域擔負值班任務的韶關艦模擬不明國籍商船。

二,5月6日,編隊在南海舉行48小時空情威脅條件下的跨晝夜艦潛對抗訓練,陸基飛機進行了模擬攻擊。

三,5月7日,艦載直升機組進行了艦機協同反潛、引導驅護編隊火力打擊、搜救落水人員等科目的訓練。

四,5月8日至9日,編隊在南沙巡航,特戰分隊搭乘直升機和小艇向渚碧礁守備部隊發起破襲,艦艇演練抗擊陸基轟炸機群攻擊。

五,5月11日下午,蘭州艦從新加坡啟航參與遠航訓練。

六,5月21日,編隊在西太平洋組織對海實彈射擊訓練,紅方艦艇編隊對藍方艦艇實施第一波次導彈攻擊後,用艦炮進行補充打擊。

七,5月22日至23日,編隊在西太平洋進了48小時實兵對抗演練,2個水面艦編隊相互對抗,潛艇作為第3方同時對抗2個編隊,預警機引導轟炸機實施協同攻擊。

八,5月25日至26日,編隊經巴士海峽航行至南海,進行跨晝夜艦機協同反潛作戰演練。

■記者劉凝哲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