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英駐華公使:願助力「一帶一路」與冬奧

2016-05-29
■羅廷。記者朱燁  攝■羅廷。記者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張聰 北京報道)英國在今年參展的34個國家和地區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京交會的唯一主賓國。對此,英國駐華使館公使羅廷(Martyn Roper)認為,這映射出中國和英國的全球戰略夥伴關係進入了黃金時代。他表示,英國願意與中國一道,將「一帶一路」的遠見變為現實,願意助力2022年北京-張家口「冬奧會」的籌辦,也願意在英國擅長的服務業領域與中國展開更多深度合作。同時,他希望,香港能夠繼續在中英兩國交往中,發揮橋樑紐帶作用。

羅廷指出,英國GDP的四分之三都來自服務業,其中在金融、醫療衛生、教育娛樂等方面的優勢更是強勁。他介紹,今年9月英國首相將正式訪華。此外,「在武漢開辦領事館以及學生交流增多等事實,都可以說明,兩國關係在不斷升級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