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金融服務助內地企業走出去

2016-05-29
■蘇詠雪。記者張聰  攝■蘇詠雪。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朱燁 北京報道)第四屆京交會昨日在京開幕,作為京交會的「鐵桿粉絲」香港已連續4年參加,香港貿發局推廣事務總監蘇詠雪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今年香港貿發局將再度設立「香港館」,並將以「『一帶一路』全新機遇香港領航」為主題,重點推介香港金融服務、法律服務等優勢服務領域在「一帶一路」戰略下的優勢,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去。

蘇詠雪介紹,本屆京交會香港展台將主要聚焦「一帶一路」,並舉辦中國香港服務貿易洽談會等活動。她表示,本屆貿發局將重點推介香港在金融服務、法律服務等優勢服務領域在「一帶一路」戰略下的優勢,助力內地企業走出去。

去年年底,貿發局推出了「一帶一路」資訊網站,包括「一帶一路」沿線65個國家的經貿概況、投資項目資訊及香港服務業供應商資料與各種投資諮詢服務等,內地企業可按市場地域、所需服務等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她說,目前,在「一帶一路」推行過程中,東南亞國家是最積極的,所以香港應積極幫助內地企業,特別是內地渴望走出去的中小型企業,尋找與東南亞各國的合作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