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核酸領域會址 永久落戶成都

2016-05-29
■阿達•尤納斯教授(左)接受媒體採訪。 本報四川傳真■阿達•尤納斯教授(左)接受媒體採訪。 本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本月26至28日,第六屆核酸與蛋白質化學結構生物學創新藥物研究國際會議在四川成都舉行,來自海內外近200位生物醫學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蓉城。大會宣佈成都國際生物產業城將作為該國際會議的永久會址地,並將整合四川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佐治亞州立大學等高校及科研機構在核酸領域的資源,推動大核酸研發及產業化發展。

本次會議的主題發言涉及RNA化學生物學、分子進化、DNA和RNA折疊、RNA催化、核酸蛋白質功能、創新藥物合成以及發現等相關研究領域。

200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達.尤納斯教授,在會議上發表了題為《當代醫學的挑戰:關於微生物,抗生素抗藥性與環境危害》的主題演講,介紹了她在抗生素核糖體結構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引起了與會者熱烈反響。

大會組委會主席、佐治亞州立大學終身教授黃震教授向記者介紹,「正是因為對成都生物醫藥產業環境和人力資源的高度認可,以及對成都國際生物產業城未來發展的充分看好,大會也正式宣佈將成都國際生物產業城作為核酸與蛋白質化學結構生物學創新藥物研究國際會議定為未來的永久會址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