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話說風水:有緣無分

2016-05-29

一般人在外地遇見同鄉,在旅途邂逅舊相識,甚至在酒樓與同桌的人說話投契,都習慣說一句︰「咱們真是有緣分。」所謂「緣分」,「緣」隨時可以遇到,但「分」就要視乎兩者投契與否,否則結「分」談何容易。

平叔的細仔湯尼感情生活多采多姿,身旁的女朋友經常更換。長的一年半載,短的只有一頭半個月,羨煞身邊朋友。但他則說自己好痛苦,每當追求心目中喜歡的女孩時,總會節外生枝,到頭來有緣無分。他想弄清楚原因,究竟是家山風水有破陣抑或自己的家居出問題。他嘗試找過不同師傅指點,但始終沒有人能夠幫其解開癥結。既然不同師傅均求不出個所以然,我也聲明本人的詮釋未必能滿足他的要求。

湯尼生於1980庚申年、甲申月、辛亥日、己丑時。今年36歲,大運丁亥。辛亥日是孤鸞日。依十二長生訣,配偶星遁至該五行的「死絕」之位,故命理學將此日生人視為剋妻和剋夫命。「剋」泛指姻緣波折,並非必然傷及對方生命。男命以甲木正財星看太太或女朋友。此命雖然甲木透乾,卻受到周圍庚申金圍剿,形成比劫爭財。比劫爭財即是別的男人爭奪自己女朋友。而甲木通根於妻宮「亥」。「亥」與時支「丑」合,暗示女朋友時有出牆或外遇。經常換畫的真正原因是命式,和家山風水根本扯不上關係。這種組合顯示跟他在一起的女人多數身體虛弱多病痛,這都與群劫奪財有關。

「依你的說法,命犯剋妻,同每個女人都只能有緣無分,即是說這一輩子注定娶不到老婆啦!」湯尼顯得很無奈。

命數難改,但有個方法可以嘗試︰既然命中金強剋木,可以找一個五行屬水且渴水的女朋友,金生水,借水洩金來生木,這樣便能減輕命局沖剋,保財護妻,或可改變淒苦孤鸞命。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