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證監推進私募申請公募牌

2016-05-31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證監會將進一步推進符合條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機構申請公募基金管理業務牌照,鼓勵創業投資機構開發符合支持創新創業需求的基金產品,研究發行股債結合型產品,提高創投機構的募資能力,並支持有條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機構適時開展境外投資業務。

上海證券網引述李超出席中國私募基金業2016論壇時指出,證監會已原則明確私募股權基金和創業基金恢復在新三板掛牌的政策基礎上,積極做好後續融資和投資運作的服務工作。在已原則明確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可在新三板做市的基礎上,鼓勵符合條件的機構通過做市進一步提高經營管理水平。

或增社保投資私募比例

同時,證監會還將推動為公司型、合夥型等各種組織形式的私募基金創造公平的稅收環境。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推動進一步提高保險資金、全國社保基金投資私募股權基金的比例,鼓勵企業年金等長期資本投資創業型基金。

李超認為,只有合格投資者制度切實執行,對私募基金的適度監管才具備現實基礎。鑒於私募基金投資者是合格投資者,所以證監會對私募基金管理人機構和私募基金設立不做前置審批,而採取事後的登記備案制度。證監會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倒逼市場機構在事前就樹立合規意識,並探索分級分類監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