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滬「海陽毛衫杯」創意獎佔逾半

2016-06-01
■「海陽毛衫杯」首屆針織服飾創意設計大賽在滬啟動。章蘿蘭 攝■「海陽毛衫杯」首屆針織服飾創意設計大賽在滬啟動。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由中國針織工業協會、海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海陽毛衫杯」首屆針織服飾創意設計大賽日前在上海啟動,大賽旨在整合行業時尚資源,選拔和培育針織時裝設計人才,將富有中國傳統特色手工的針織技藝推向世界。

本次大賽主題為「編織創意 潮越時尚」,希望設計師立足創意,將創新、時尚的元素與針織服飾的傳統產業有機融合,創造出真正順應時代潮流的高品質設計作品,大賽網上報名管道也於5月中旬開啟。據主辦方介紹,是次大賽有三大特點:一是突出體現「創意」在大賽中的價值,大賽設立與創意有關獎項超半數之多;二是邀請知名服裝設計師參與指導,包括內地頂尖大咖張肇達、武學凱、劉薇都將出任評委;三是視覺中國集團亦將為大賽提供平台支持,視覺中國可謂互聯網文化創意領跑者,目前是內地一流設計師、攝影愛好者社交網路社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