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傳加價71%收購Supercell

2016-06-10
■Supercell最近推出了新遊戲《皇室戰爭》。■Supercell最近推出了新遊戲《皇室戰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騰訊(0700)正在討論從軟銀手中收購遊戲公司Supercell的主要股權。該交易對Supercell估值90億美元(約702億港元),遠高於此前52.5億美元(約409.5億港元)的估值,增幅達71%。該人士稱,談判還處於初始階段,不排除破裂的可能。

《部落衝突》開發商

軟銀2013年斥資15.3億美元獲得Supercell 51%的股權,去年6月又追加投資,額外購得22%股權,這也是軟銀持有的股權增至73%。彭博上個月曾報導,軟銀考慮出售Supercell股份,估值大約在52.5億美元。

Supercell是芬蘭知名遊戲公司,開發了《部落衝突》、《海島奇兵》、《卡通農場》等暢銷手機遊戲。最近Supercell又推出了新遊戲《皇室戰爭》。Supercell 2015年財報顯示,公司一年內共實現營業收入23.3億美元,淨利潤達到了9.64億美元,約62.8億人民幣。

騰訊擁有中國最大的社交網路和最大的移動遊戲分發平台,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廠商,旗下的知名遊戲有《穿越火線》、《英雄聯盟》等。

劉熾平親赴芬蘭游說

上月《華爾街日報》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去年秋天,上海巨人網絡科技及阿里巴巴集團聯手,與軟銀和Supercell洽商收購事宜。一位熟悉磋商情況的人士稱,雖然阿里巴巴和巨人網絡仍有收購意向,但在價格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知情人士表示,騰訊總裁劉熾平和首席策略長James Mitchell 近期飛赴赫爾辛基,勸說Supercell創始人支持騰訊的收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