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歐盃旺吧 樂視樂看

2016-06-10
■酒吧業界料為期約1個月的比賽使生意額較平日上升逾10%。 鄺慧敏 攝■酒吧業界料為期約1個月的比賽使生意額較平日上升逾10%。 鄺慧敏 攝

延長營業播足51場無「低消」 料生意額增逾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歐洲國家盃正式開始,球迷少不免約定三五知己到酒吧邊飲酒邊欣賞球賽,為酒吧業帶來無限商機。在激烈競爭之下,有酒吧不但延長營業時間至凌晨5時,更特地安裝樂視以播足51場賽事,且以沒有「最低消費」作招徠,吸引球迷到場。有酒吧預計,為期約一個月的比賽將令生意額較平日上升逾10%。

位於太子的酒吧「K-net Square」開業不足一年,平日亦有播放國際足球比賽,為配合歐洲國家盃,更特意安裝樂視,預計播足51場賽事。職員杜先生表示,球賽有助帶動酒吧生意額,以之前的英超球賽為例,臨近煞科的賽事大受市民歡迎,「黥X日晚晚都爆場」,生意額亦較平日增加10%,人均消費約百多元,故他對今次酒吧播放歐國盃充滿信心,料為期一個月的比賽令生意額增加逾10%。他又說,暫未決定於歐國盃期間設立最低消費金額,酒吧亦會由平日的凌晨3時延至凌晨5時才關門。

應戰茶記 搞遊戲冀炒熱

酒吧「蓋世堡」多年來都會播放大型足球賽事。負責人趙先生說,現時70%顧客是熟客,播放球賽有助開拓更多球迷客源,「有播比賽齯H會特登轉地方邁說A吸引更多生客。」他又指出,上屆歐國盃期間,生意額至少較平日上升20%至30%,相信今屆生意亦會不錯。

不過,趙先生指今年市道較差,而且睇波的途徑增加,「茶餐廳都會播」,故此在激烈競爭之下暫不訂立最低消費,「去到決賽先會考慮設最低消費。」

他續說,歐國盃期間啤酒商將會於酒吧舉辦一些特別活動,如競猜冠軍隊伍及送機票等遊戲,炒熱氣氛。

反應慢熱 開波前才訂^

利景酒店Champs酒吧經理黃先生表示,部分散客已訂座冀欣賞球賽,但他認為市民對今屆歐國盃的反應較為慢熱,「上次世界盃前一個月已經有人訂座及查詢,但今次到開波前一星期先有人問」。不過,由於酒吧較多熟客,他相信比賽期間酒吧生意額有一定升幅。

他又指,比賽期間每人最低消費為160元,包含兩杯飲品,踏入準決賽階段不排除會加價。

蘭桂坊協會董事方亮璇表示,酒吧需另外購買電視台的歐國盃直播套餐,故蘭桂坊內只有約10間酒吧播放歐國盃賽事。

他又說,為配合賽事,酒吧亦會增設特飲及加添裝飾,營造氣氛,料比賽期間周末及周日的生意額較正常日子增加5%至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