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年漢割喉惹打劫驚魂

2016-06-10
■中年裝修工疑債務困擾,在聯逸樓住所割喉企圖自殺。 劉友光  攝■中年裝修工疑債務困擾,在聯逸樓住所割喉企圖自殺。 劉友光 攝

警曾包圍大廈搜捕 深入調查改列「企圖自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葵涌葵聯h前晚發生入屋割喉打劫驚魂,一名甚少回家的中年漢被發現頸有刀傷,倒楔j廈樓梯,昏迷前更曾稱遇劫,送院後仍情況嚴重。警方事後在其單位內發現染血陘M,屋內凌亂,懷疑賊人仍在大廈內,一度出動警犬大搜捕,惟經深入調查後,昨日始不排除有人疑因欠債而自尋短見,僅為一宗割喉企圖自殺案,虛驚一場。

懷疑割喉自殺傷者姓趙(50歲),頸部有長五六吋刀傷,情況嚴重。

遷入1年 鄰居:從未見過他

消息指,他多年前離婚,報稱任職裝修工,並兼職當的士司機,約1年前才搬住葵聯h聯逸樓38樓一單位,惟他甚少回家,有鄰居更稱從未見過他,單位水錶及電錶亦無使用記錄。房署早前已跟進及調查,並設法聯絡戶主了解,警方亦正跟進其背景。

案發前晚8時20分,38樓一名姓唐(40歲)女街坊正準備外出跑步,在走廊驚聞叫救命聲,赫見一名頸部大量出血的男子倒楞廒荓銵A對方聲稱遭人打劫後即陷入昏迷。警員趕抵將傷者送院搶救,並封鎖現場調查。

翻睇天眼 警犬尋「兇」無獲

由於懷疑兇徒仍在大廈內,大批手持盾牌警員迅將大廈包圍搜捕,並出動警犬協助追蹤,又翻查大廈「天眼」片段,惟無發現疑人。

警員其後到事主住所調查,發現屋內凌亂,似曾發生激烈糾纏,睡床、廁所及木門亦滿佈血跡,床上留有一把22厘米長陘M。

警方一度懷疑事主在屋內遇劫,曾與劫匪糾纏,終追至後樓梯不支倒地。警方曾一度列作行劫案,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跟進。

由於一度傳出有「疑兇在逃」,屋h居民人心惶惶,冀警方盡快緝捕兇徒歸案。

不過,警方經深入調查事主背景及蒐證後,昨日下午將案件改列作「企圖自殺」案跟進,不排除事主因債務困擾自尋短見,在屋內以陘M自刎後,披血掙扎走出單位,終倒楞廒荓銵A案件不涉刑事成分。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向晴熱線: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