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醫思醫療積極拓展醫療旅遊

2016-06-14
■楊展昀(左一)指,公司去年純利下跌是由於當中包括一筆上市開支。 吳婉玲  攝■楊展昀(左一)指,公司去年純利下跌是由於當中包括一筆上市開支。 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醫思醫療(2138)昨公佈上市後第一張成績表,截至3月31日止全年純利1.49億元,按年跌14.76%;每股基本盈利20仙;派末期息1.91仙。財務總監楊展昀於記者會表示,純利下跌是由於當中包括一筆上市開支,加上期內為拓展業務開支有所增加。撇除該筆上市開支,經調整後的股東應佔純利為1.83億元,按年增長1.6%。

去年純利1.49億跌15%

期內,營業額7.05億元,按年升13.5%;集團總客戶數量為32,158位,增長約36%,當中重要客戶數目約9,400位,去年同期為8,400位;每位重要客戶平均消費輕微上升4%至51,000元。常務總裁李嘉豪表示,會透過新增服務和根據通脹水平調整收費,料今年平均消費有單位數升幅。截至今年3月底的財年內,訂立的銷售合約金額達6.72億元,上一財年則為5.75億元。

集團積極拓展醫療旅遊業務,與多家酒店集團及旅行社合作,年內來自內地旅客的收入佔集團整體收入增加5個百分點至14%。李嘉豪表示,希望未來幾年可提升至佔整體收入20%。

截至3月底,集團於旺角及銅鑼灣有2間旗艦店,另有8間標準醫學美容中心、3間整形外科手術中心及3間獨立的牙科中心。李嘉豪指,集團今個財年目標增加10%至20%樓面面積;朗豪坊店於5月新增一層佔地至少16,000萬呎,已完成目標。

內地方面,深圳、上海及第二間廣州的醫療美容診所將於年內陸續開業,深圳診所已完成裝修。李嘉豪提到,首間廣州門店已於去年6月開幕,並已回本。

主席鄧志輝指,集團大部分生意來自回頭客,消費力亦有所上升,集團今年4月銷售按年仍錄得雙位數的增長。他認為香港市場租金回落將會是好契機,見到有業主叫價回軟,未來若中環或銅鑼灣等地有合適租金,並能配合集團戰略,或會考慮加速擴充步伐。不過,集團暫時無意作物業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