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大研討會促國際漢語教育

2016-06-2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超過150名國際漢語教學專家、學者與教師日前聚集於香港教育大學,出席「第二屆國際漢語教學研討會-國際文憑課程(IB)理念與語言教學」,探討國際漢語教學現狀、革新與發展,並加入IB理念,讓專家學者參與交流討論,促進學科的深入發展。

是次研討會由教大中國語言學系及國際漢語教學文學碩士課程主辦、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協辦,研討會主席、教大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表示,是次學術交流匯聚全球著名漢語專家,探討漢語教學最新發展,對剛獲正名的教大而言,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他期望教大於漢語語言學、語文教育以及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和研究等領域能精益求精,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教研中心。

研討會主講嘉賓包括劍橋大學學者袁博平和英基協會(ESF)20多所學校的中文總顧問王小平等。與會學者分別來自埃及、哈薩克、菲律賓、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越南、內地、台灣和澳門等地,也有不少國際學校的前線教師參與其中,共發表報告論文共66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