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中國國際合唱節7月開幕 參與國創歷屆之冠

2016-06-22
■中國國際合唱節啟動儀式現場。  江鑫嫻 攝■中國國際合唱節啟動儀式現場。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暨國際合唱聯盟合唱教育大會將於7月26日至8月1日在北京舉辦。屆時,來自全球44個國家和地區的238支合唱團共11,000餘名合唱愛好者將齊聚北京,以歌會友。

據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張宇介紹,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合唱節舉辦期間,將舉行20個大項204場的合唱活動,包括開閉幕式、合唱教育大會、評測展演、大師班工作坊、合唱新作品音樂會、「集愛之夜」公益專場音樂會、「一帶一路」專場音樂會、「上合之夜」專場音樂會、馬斯卡廷青少年合唱團來華交流等。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合唱節首次增設「分組展演及點評輔導」環節取代以往的「分組比賽」,由國內外25名頂級大師分組對參會合唱團進行現場點評和輔導。另外,參加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合唱節的境外合唱團來自全球五大洲44個國家和地區,合唱節參與國數量創歷屆之最。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20餘個,「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國10個。合唱節期間,將在北京音樂廳、天橋藝術中心、民族劇院舉辦「新作品」、「聽世界」、「天籟童聲」、「阿卡貝拉」、「極致人聲」、「上合之夜」等六個系列20場高水平合唱音樂會。

此外,文化部為紀念上合組織成立15周年,本屆合唱節特別設立「上合組織合唱夏令營」板塊。這是上合組織首次舉辦成員國間文化交流活動。

今次合唱節在以往資助公益合唱團來京參會的基礎上,還將首次聯合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於7月28日共同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辦「集愛之夜」公益專場音樂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