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堵塞消防漏洞 政府責無旁貸

2016-06-27

九龍灣時昌迷你倉的長命火焚燒108小時,接連吞噬兩名英勇消防員,火災日前終告救熄。在這五日五夜中,消防員為了公眾安全,義無反顧地衝進地獄熔爐般的火場;哪怕目睹有同袍葬身火海,他們亦無畏無懼,他們都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我們點讚英雄!可是,我們也不想看見這樣英勇犧牲的「事跡」,因他們身後都是慟哭的弱妻稚子、一夜白頭的年邁雙親。到底香港還有多少這種沒有監管的火魔巢穴?政府和持份者要承擔怎樣的監管責任?消防員的裝備是否出了問題?將來如何消除這些消防隱患?這些都必須徹查到底,莫使兩名英勇殉職的消防英雄九泉之下難以瞑目。

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專案小組調查事故,正物色獨立的專業人士加入調查。工廈迷你倉遍佈各區,工廈茤衁韘~亦迅速滋生,這些都是鬧市中隨時奪命的「計時炸彈」。市民迫切期待調查小組早日給出真相,迫切期待政府和業界早日堵塞消防漏洞。人命關天,我們不能再坐視火災隱患多存在一分一秒。 ■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