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預約通」App反應佳 擬9月「添食」

2016-06-27
■陳麗紅冀3年內能全面覆蓋新症預約服務。華鎧瑩  攝■陳麗紅冀3年內能全面覆蓋新症預約服務。華鎧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華鎧瑩)醫院管理局於今年3月8日推出手機應用程式「預約通」,首階段試行婦科新症,病人可不限時地提交預約申請,免卻排隊時間。發言人指過去3個月反應良好,預計於9月推展至多個專科,並增設取消預約功能。

醫管局專科門診運作工作小組主席陳麗紅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預約通」首3個月反應不俗,成功預約人數約370人,佔總新症近3%。當中逾60%申請在非辦公時間遞交,跨區預約亦增約10%,年齡分佈平均,反映長者亦能經家人申請。

現時平均70%新症由公立醫院發出轉介信,局方於3月開始於信內新增二維條碼,配合「預約通」在本月20日開通的掃描功能,以便申請人上載資料至「預約管理系統」,即時核對輸入的個人資料及轉介信時限。陳麗紅提醒新症需提供有效的轉介信,發信日期需為3個月內,信內詳細資料有助醫護人員安排分流。

婦科專科新症可透過「預約通」申請,電腦系統會即時以短訊確認,比過去未能即時確定診所是否收妥文件的傳真方式或耗時排隊方便。而實際應診時間的通知由初啟用「預約通」的21日,現已縮短行政工序至14日,除了在應用程式內「我的查詢」可查到,局方亦會發信到聯絡地址。

有病人反映覆蓋專科太少,局方已計劃於9月擴展至耳鼻喉科及3個至4個專科。陳解釋,因部門專科如內科及外科都會細分不同「亞專科」,程序較複雜,故會最遲推出;而精神科需護士進行評估作分流,「預約通」不會涵蓋。同時會增設取消預約新症的功能,比現時必須致電取消方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