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鐵騎撞「筒」炒車 路過仁醫施救

2016-06-27
■屯門公路奪命車禍。■屯門公路奪命車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屯門公路近嘉龍村昨日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電單車疑在切線時閃避其他車輛失控,撞向路面工程的「雪糕筒」後翻車,中年司機與女乘客齊倒地受傷,其中女乘客更重傷陷昏迷,適時有屯門醫院女醫生駕車途經,立即替女傷者急救,可惜傷者送院搶救終證實不治,警方正調查肇因。

男司機受傷 女乘客不治

車禍中不幸身亡女乘客雷×珍(51歲),受傷司機張×明(56歲),據悉兩人屬舊同事關係,張現職物業管理公司,雷現任職港鐵月台服務員,事前兩人相約在屯門會合後,再同駕乘電單車前往西貢享用午餐,詎料中途出事。

現場為屯門公路出九龍方向近嘉龍村對開,消息指出,上址路段昨日清晨9時許開始進行緊急水務工程,工程人員在快線對開擺放了一列「雪糕筒」路障及指示牌,至200米外後再收窄,只剩兩線行車。10時20分,張駕乘電單車載蚢p婦沿公路第三線駛至,因應前方路面更改擬切入第二線,詎料期間二線突有私家車駛至,張遂扭悛藀^第三線,但卻意外撞及路面「雪糕筒」,整車隨即失控翻側。

現場消息指,電單車翻側後,車頭仍壓茪@個「雪糕筒」,張與雷婦均倒地受傷,其中雷婦更傷重陷昏迷,有途經車輛司機見狀立即停車,避免兩人再遭尾隨駛至車輛輾過,更有好心司機為兩人打傘遮擋猛烈陽光。

女醫:港人有愛心 多人施援手

救護車到場前,屯門醫院整形外科部副顧問醫生麥忻華亦剛巧駕駛房車經過,立即落車為傷者急救,直至救護員到場,惜雷婦經送仁濟醫院搶救後,延至早上10時54分證實不治,張則腰部及手腳受傷,一直清醒。麥忻華事後在fb留言,稱「咁大個人第一次在屯門公路急救」;她又感嘆生命無常,並希望死者家人節哀順變。她還表示,這次衷心感受到香港人好有愛心,「有幾個途人也落車幫手保護傷者。」

警方在車禍後封閉現場路段調查。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陳鶵鱆磳隉A現場有足夠指示牌提示前方有道路工程,調查無證據顯示事發時電單車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相信意外是因切線時失控所致,他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該宗意外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