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脫歐」添世界經濟不確定性

2016-06-28
■李克強在開幕式上致辭。 彭博社■李克強在開幕式上致辭。 彭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第十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全會開幕之際,恰逢日前英國公佈「脫歐」公投結果。英國「脫歐」將給世界經濟以及中英、中歐關係帶來哪些影響,在本屆達沃斯預定議題之外,成為多場分論壇討論的焦點。在昨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特別致辭中首度回應了這一問題。

李克強說,前幾天英國公投「脫歐」,對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已經顯現,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進一步增加。在此情況下,推動世界經濟復甦和各國經濟增長,需要共同應對挑戰,提振信心,來營造穩定的國際環境,共同尋求治本之策。這裡我也想說,歐洲是中國重要的合作夥伴,中方將繼續致力於維護好發展好中歐、中英關係。我們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穩定的歐盟,也希望看到一個穩定、繁榮的英國。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國都不可能離開世界經濟環境去談本國的發展,所以需要攜手共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