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達沃斯嘉賓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

2016-06-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第十屆夏季達沃斯論壇正在天津舉行,在圍繞主題「第四次工業革命--轉型的力量」進行的各場討論中,轉型升級的中國經濟令與會者充滿信心。

外企高管擬增加對華投資

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說:「大家對中國經濟一定要有信心,我們有雄厚的物質基礎,有比較完整的產業體系,有比較完善的基礎設施,有13億人口市場,有9億多勞動力,有7,000萬市場主體,人力資源的總量也達到7,100多萬。這就是我們的潛力、我們的空間、我們的韌性。」

全球性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26日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對119位在華跨國企業高管的訪問中,絕大多數跨國企業高管依然看好中國市場潛力,其中有71%的高管正計劃在未來幾年增加對中國的投資。

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在中國持續投資,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管理委員會主席謝白曼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增速出現下降,但中國市場廣大,有良好的基礎設施,還有大量的技術工人,這些基本面都非常好,而且中國也正在努力轉型,因此他對中國非常有信心。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說,在令世界處於智能化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中,中國已在無人機、太陽能、超級計算機等新興技術領域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展望未來,我認為中國將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領軍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