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莞城軌將直達福田

2016-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深圳報道)按深圳地鐵的規劃,地鐵11號線具備快速聯繫城市中心區與西部片區的功能的同時,還兼顧機場快線的功能。該線路東延線還將延伸至羅湖,屆時羅湖與福田、南山、寶安將連接在一起。不僅如此,這條線路還將實現深圳到東莞的軌道連接,在松崗預留向北延伸接穗莞深城際線東莞段的條件,屆時,廣州、東莞方向來的列車可利用機場線軌道直通深圳福田中心區。

地鐵11號線是深圳軌道交通三期工程建設重大項目之一,它連接起福田中心區、車公廟、歡樂海岸、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后海、南山中心區、前海、空港、松崗等八大片區。遠期,11號線還將與8條地鐵線、1條城際線實現換乘,與穗莞深城際鐵路、深茂高鐵、深港西部快軌接駁,便捷聯繫港澳、廣州、東莞、中山等地。它的建成將有力推動深圳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建設,加速特區內外一體化進程,促進前海、蛇口自貿區的開發,鞏固深圳在珠三角中心城市的地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