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李達三億元捐科大設科研基金

2016-06-29
■(左起) 陳繁昌、廖長城、梁振英、李達三、查逸超及李本俊為捐贈典禮主禮。 科大供圖■(左起) 陳繁昌、廖長城、梁振英、李達三、查逸超及李本俊為捐贈典禮主禮。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近年多次向香港及內地多所大學作大額捐款的著名商界領袖及慈善家李達三,近日再向科技大學捐贈港幣1億元成立科研發展基金,支持該校於五大策略發展範疇包括數據科學、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創業及設計、可持續發展及公共政策,開展更多具影響力的研究。

科大將以有關捐款設立「李達三葉耀珍伉儷李本俊科研發展基金」,支持創新研究發展。該校並於早前舉行捐贈典禮答謝李達三,主禮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梁振英,聲寶-樂聲(香港)董事會顧問及香港寧波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李達三、其長孫聲寶-樂聲(香港)主席李本俊、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副主席查逸超、科大校長陳繁昌等。科大其他管理層成員亦有出席典禮。

李本俊:爺爺深信興教育人

李本俊代表李達三致辭時說:「爺爺深信要民富國強必須培育人才,他一向熱心支持香港及內地的教育事業。科大是創新人才的搖籃,其研究成績有目共睹,很高興能於科大成立科研發展基金,希望推動科研成果更上一層樓」,又期望科大能培育更多優秀學生成為未來棟樑,貢獻社會。

李達三去年曾分別向港大、城大及中大各捐款1億元,分別支持幹細胞、動物醫學及中醫藥研究發展,並在年中獲頒授香港特區最高榮譽的大紫荊勳章,年底又再向港大、中大、科大共捐3億元成立獎學金,頒發予品學兼優及有經濟援助需要的寧波公學及寧波第二中學畢業生。此外,近年他亦有向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及寧波大學分別捐贈過億元的大額款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