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城大9月開「慕課」 推文化創新創業

2016-06-29
■孫洪義講授的「中國文化與創新創業基礎」課程將於9月12日開課。 資料圖片■孫洪義講授的「中國文化與創新創業基礎」課程將於9月12日開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伊莎) 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s,又稱「慕課」)近年在高等教育界掀起熱潮,香港城市大學亦將於今年暑假後推出MOOCs,其中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會率先於9月開設「中國文化與創新創業基礎」科目,課程免費提供予世界各地人士修讀。

將與英國公大合推課程

「慕課」透過互聯網讓所有人參與和公開使用由國際專家提供的尖端課程內容,學生可按自身進度和興趣,修讀世界級大學提供的優質課程。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表示,該校在9月推出的「慕課」,可讓世界各地人士免費修讀,以接觸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及優秀學者的研究,校方相信這有助推廣城大教研合一、銳意創新的形象。城大將與英國公開大學轄下的FutureLearn合作推出課程,雙方已於去年11月簽訂合約。

城大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孫洪義的「中國文化與創新創業基礎」率先於9月12日開課。他指這項免費網上科目將介紹發掘意念、發揮創意、促進創新以至實踐創業的整個過程,討論中國文化對這方面的影響,及中國創新創業者的特點和思維。」。科目為期5個星期,學員若成功修畢科目,達到相關要求,將可獲發證書。

城大將推出的第二個「慕課」科目是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鄭波講授的「發現當代中國的新公共藝術」。上述兩項獨立開辦的科目不設學分。「慕課」課程設定為本科學位程度,由城大教員監督。城大表示,「慕課」由城大學務副校長室成立「專業發展獎」撥款支持,有意了解課程詳情及註冊修讀的人士,可瀏覽https://www.futurelearn.com/partners/cityu-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