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英獨聯」封戶內訌 招顯聰極速「分手」

2016-06-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派「騎呢」盡現!激進「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前成員招顯聰,早前高調稱自己另組「香港歸英獨立聯盟」,更開記者宣佈派人出選立法會,但事隔一天招顯聰就離開「英獨聯」,雙方極速割席。本報早前揭發「英獨聯」借殼「巷蜀」建築公司去收取政治捐款涉嫌違法,有關銀行也立即禁止該戶口作不明存款,搞完一場「大龍鳳」,結果都是「得個桔」,引來不少網民強力恥笑。

宣佈參選一日即割席

招顯聰在本月26日高調召開記者會,指「英獨聯」共有30名成員,將會派出至少5名成員參加5個地區直選。記者會當日已有招顯聰與成員口角的狀況,豈料前日「英獨聯」就在其facebook專頁宣佈與招顯聰理念不合,決定分道揚鑣,招顯聰即日離開組織。雖然所有人都知「港獨」是不可能的事,但招顯聰和「英獨聯」仍要在「港獨」方式上爭論,前者提倡所謂的「共和國」,後者則主張「君主立憲」。

此外,「英獨聯」又即時與招顯聰割席,指其政綱及在早前記者會上的發言與「英獨聯」並無關係,將不會代表「英獨聯」出選立法會,又指其日後言論及行動都將與「英獨聯」無關,又稱會根據招顯聰意願,儘快刪去其在「英獨聯」fb的所有有關文章、圖片及新聞報道。

遍地花生 網民恥笑「想點?」

對於這次「騎呢」極速割席鬧劇,不少網民都表示「食到一地都係花生」。網民「Ren Lee」恥笑「英獨聯」,指其「毛都未生齊就學人玩哩(呢)滴(齱^」。另有不少網民對事件「撲朔迷離」表示不理解,網民「維尼」就指「正當我在想評論時,又有新發展」;網民「Charles W. Tsang」更加忍不住說,「×,咁即係點呀!」

至於早前招顯聰高調披露「英獨聯」以名為「巷蜀」的建築公司開戶口收捐款,被本報指出有關行為涉嫌洗黑錢、銀行應予以調查及禁止該戶口運作後,據悉有關公司在東亞銀行所開的戶口,由於未能出示存款者與公司的生意往來證明,已被禁止存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