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口岸工程料明年底竣工

2016-06-30
■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成功合龍,工人正在焊接。 大橋管理局供圖■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成功合龍,工人正在焊接。 大橋管理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剛於前日通過近1.7億元撥款申請,在大橋香港口岸管制站裝設電腦系統,預期香港口岸工程於明年底竣工。

財委會於前日剛以大比數通過在港珠澳大橋管制站裝設電腦系統的1.68億元撥款申請。會上有議員關注大橋的興建進度會否影響裝設電腦系統,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回應指,香港口岸工程預計明年底竣工。撥款通過後,當局可於招標24個月內要求承建商動工,9個月內完成,相信有足夠靈活性配合大樓進展。

至於估計造價359億元的香港口岸工程,同樣正密鑼緊鼓地進行,口岸將為經大橋進出香港的旅客及車輛,提供檢查及出入境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