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記者涉性侵實習生被拘

2016-06-30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 敖敏輝及鳳凰網 廣州報道)28日晚,一則名為《南方日報名記者誘*暨南大學女實習生》的帖子在網上引發熱議,網帖以該女生同學的語氣,描述這名女生在27日下午遭到南方日報社記者成某的強姦。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監察審計部在對成某組織調查後,28日晚將其移交越秀警方。集團表示將繼續全力配合依法辦案。警方開展偵查取證工作後,將疑犯成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該帖包括多張聊天截圖,稱受害者曾在南方日報實習,在到報社開實習證明時,被成某從報社咖啡廳一步步騙到酒店開房,並被奪走身份證,在酒店被迫發生關係,事後成某轉給實習生2,000元「掩口費」。在同學的鼓勵下,受害者小卉向警方報案。

經越秀警方初步調查,女事主張某(21歲,某大學大三學生)反映當天下午16時許,被以前實習時認識的男子成某(29歲)帶至寺右二馬路某酒店房間內實施強姦。目前,越秀警方已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與此同時,南方報業集團發佈消息稱,關於網傳本集團一記者誘姦女實習生的貼文,集團高度重視,已經組織調查。如情況屬實,將嚴肅處理,決不姑息。

該事件持續發酵,昨日至少2名自稱曾在成某所在報社實習的女性稱,曾遭到成某的挑逗和騷擾,並試圖以類似的方式性侵。記者獲悉,有華僑最高學府美譽的暨南大學,有超過5,000名港澳學生在讀。多位港生表示,此事在校內成為熱議的話題,目前,尚未聽說有港澳生遇到類似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