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稿:助6生台升學 明年擴至澳門

2016-07-05

因應香港不少非華語學生於升學上面對困難,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近年積極為他們開拓本地之外的升學途徑,除了今年再有7名學生獲內地大學取錄外,經該校主動與台灣的大學聯繫及安排申請,亦有6名非華語生獲得銘傳大學不同學科取錄。校方正計劃明年助學生報讀澳門的大學,讓他們有更多的升學選擇。

全英語授課 豁免考IELTS

屯門馬登副校長朱婉儀表示,成功升讀本地大學的非華語生不多,但他們其實同樣有「大學夢」,故除了內地升學外,校方也希望為學生開拓更多升學途徑。其中針對台灣升學,該校校長袁國明特別赴當地搜集資料,到有關大學了解有何科目以英語授課及適合非華語生報讀。

及後校方更邀請當地大學的代表到校做簡介,最終有6名學生獲得銘傳大學的國際學院取錄,升讀國際事務與外交、國際企業與貿易和旅遊課程,「由於銘傳國際學院以全英語授課,要求學生有一定的英語水平,故他們合乎報讀資格,更可豁免應考新生入學英語測試及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

她又指,銘傳的國際生比例較高,故應適合文化背景不同學生升讀;而該校本科課程雖然設有國語課,但佔學分較少,相信非華語生也較易掌握。由於屯門馬登今年將有13名學生分別到內地或台灣升學,校方本月初起將安排6星期的密集式普通話課,協助他們盡快打好語言基礎。

朱婉儀又透露,該校亦計劃與澳門的大學洽談,期望當地一些以全英語授課的大學,可以在明年開始取錄該校合乎升學資格的非華語生,「讓他們有更多心儀科目和出路選擇。」■記者 黎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