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VTC統一收生下周三「即收」

2016-07-07
■VTC公佈統一收生安排。左起:許桂炳、任影嬋、鍾志杰和黎偉樑。黎忞  攝■VTC公佈統一收生安排。左起:許桂炳、任影嬋、鍾志杰和黎偉樑。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中學文憑試將在下周三放榜,職業訓練局(VTC)昨日介紹今年統一收生安排。對於早前已報名,並獲課程「有條件取錄」的學生,若成績達標者,即可獲得正式取錄通知,放榜當日可親自到取錄院校確認學位。

至於未獲「有條件取錄」者,可在放榜日至本月18日到指定地點即場面試,屆時會即時知道結果。學生確認學位後,須繳交留位費5,000元,若最終獲大學聯招資助學士課程取錄而放棄VTC學位,扣除500元手續費後,可獲退回留位費。

新學年辦140課程 供1.8萬學額

VTC副執行幹事鍾志杰表示,新學年將開辦約140項課程,包括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和職專文憑,提供約1.8萬個學額。早前已獲VTC課程「有條件取錄」的學生,若DSE成績符合課程指定要求,可獲「正式取錄」通知,放榜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可親自到取錄院校確認接受學位。

至於同樣獲得「有條件取錄」的學生,但不接受獲派學位、成績未符合指定要求,又或未獲「有條件取錄」者,甚至之前沒有提出申請的學生,均可參加「統一收生計劃」。他們只要帶同成績通知書,放榜日起至到本月17日(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以及18日上午10時至正午12時,親身到10個指定地點包括THEi(青衣)、各間IVE和HKDI院校即場面試,可即場知道取錄結果。

獲派學位者,須在本月18日正午12時前註冊,否則被視為放棄學位。VTC專業教育顧問任影嬋表示,學生確認學位後,須繳交留位費5,000元,留位費最終成為學費一部分。若同學最終接受大學聯招資助學士學位課程而放棄VTC學位,扣除500元手續費後,可獲退回留位費。

THEi土木畢業生:月入2萬前景佳

THEi土木工程(榮譽)工學士首屆畢業生黎偉樑表示,校方提供不少交流機會,例如到北海道、台灣和德國做社會服務,了解當地環保和土木工程情況,而他亦曾在新加坡的水力工程公司實習。

他認為,交流和實習經驗令他更有就業優勢,去年11月,他已經獲得上市承建商聘任為見習工程師,現月入約2萬元。

他指,所屬行業就業前景不錯,「香港仍有許多大型工程會繼續建設,例如居屋、公屋和第三條跑道」。

IT畢業生:現任網絡支援分析師

2013年商業資訊科技高級文憑畢業的許桂炳,現時在國際金融公司擔任網絡支援分析師。

他曾參與為期兩年、由VTC和英商會合辦的「資訊科技畢業生提升培訓計劃」,在國泰航空擔任網絡工程師實習生,學以致用。他認為,豐富的實習經驗,讓他獲得國際公司青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