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加拿大國際校誕IB滿分兩狀元

2016-07-07
■加拿大國際學校今年誕生兩位IB狀元。資料圖片■加拿大國際學校今年誕生兩位IB狀元。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國際文憑課程(IB)近日放榜,本港多所開辦IB課程的學校陸續公佈學生成績統計數字,其中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誕生了兩名考獲45分滿分的狀元,兩人分別獲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和海外大學取錄,另有5人取得43分及44分。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和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亦各有1名IB狀元。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的兩名滿分狀元是Alina Bharwani和Margaret Ho,兩人同樣在6科考獲7分,以及在額外兩科Extended Essay和Theory of Knowledge考獲A級成績,合共取得45分。兩人已獲得港大和中大醫學院取錄,而Margaret Ho更有海外大學包括美國麻省理工學校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取錄。該校整體考生考獲平均分為36.5分。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梁碩鳴亦是IB滿分狀元,未來將讀中大環球商業課程,而該校今年的IB考生取得平均分為36.03分,為歷年之冠。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有1名IB狀元,另有兩人取得44分,整體考獲平均分為35.76。聖保羅男女中學有5人考獲44分,整體考生平均分為40.3。

根據國際文憑組織資料顯示,今年約有15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應考IB,平均得分為30.07分,共146名考生考獲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