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惠英紅從母親身上演活腦退化

2016-07-07
■惠英紅飾演腦退化症患者。■惠英紅飾演腦退化症患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惠英紅(紅姐)在電影《幸運是我》洗盡鉛華,飾演一位老態龍鍾的腦退化症患者;不單要全程素顏示人,更要每天化老妝增強真實感,嚇到貪靚的紅姐拍攝初期連playback都唔敢睇,不過她坦言這一切都值得:「想畀觀眾睇鼢f英紅演技闊度可以有幾大!亦希望多齯H認識到呢種病!」

要演活腦退化症患者的神髓,紅姐在這方面較容易掌握,因為她的媽媽證實患上腦退化症,十幾年來的貼身照顧,令紅姐比一般人有更深刻體會:「媽媽大約60歲開始,很多事會不記得,有時想找一件東西,原來一直在自己手上。起初都笑她無記性,後來開始嚴重,醫生證實患上腦退化症,腦袋開始萎縮到跟頭蓋骨有空隙。近年情況更壞,開始不認得自己的子女,亦影響活動能力。」拍攝時,紅姐都會模仿媽媽的日常動作,例如行路、拿東西、諗炷阞漕井袢央A但這些都是表面動靜,若果要從心底去打動觀眾,需要下更多工夫。

惠英紅表示近年特別喜歡跟新導演合作:「因為演員有時太過老練,需要借助新導演的稜角同新思維去打破呢灡堮堙A交出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從而令演技更闊更廣,過程中其實是一種享受。」被問到今次有沒有信心憑《幸運是我》再次衝擊影后殊榮?紅姐笑言:「唔會諗咁多,反而自己有一份使命感,希望憑呢部電影讓更多人認識腦退化症,畢竟鰣輕銦A唔係太多人對這個病有深入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